我学会了制作手工皂

戴蒋好   2021-04-22   0

每次看到商场货架上琳琅满目的香皂,都会不由感叹它们造型的奇特,颜色的绚丽,气味的芬芳。今天,我终于动手体验了一回制作手工皂的过程!

一个酒精炉,若干块皂基,一盒牛奶,各种调配油……虽然过程很费时,但是却是有趣的。我还根据自己的爱好,在里面添加了茶叶、牛奶等天然物品,还可以加入一些香精,调配出自己喜欢的香味。

既然有了味,添点颜色就更完美了。因此,我想到了加入火龙果肉,它是纯天然的、上等的“染料”。制作手工皂时加入水果汁做染料是有趣又安全的做法呢!我将皂液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小熊”模具中,一块具有“生命力”的“小熊火龙果香皂”就诞生啦!手工皂既有水果的颜色,又有淡淡的果香,是不是有趣又奇特?

这次制作手工皂令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自然和科学的力量,是如此神奇又有趣!小小的手工皂蕴含着不少的学问。我在自己动手的同时,收获了知识,感受了快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制作手工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制作手工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