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早餐里的爱

朱烁宇   2021-04-22   0

我直勾勾地盯着眼前的早餐——白粥加花生米。这份平平无奇的早餐,我不知已经吃了多少次了,好像用眼睛就能识别出它的味道一样,令人难以下咽,我再也不想多吃一口。

无可奈何的我,紧盯着时钟,托着脑袋,打发时间,心里默数着:这个月我吃了5次白粥、6次奶黄包、2次小米糕、4次烧饼、6次汤饺、5次煎饺……在一旁等着送我去上学的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大宝,你……”刚想催我的奶奶,不知怎么又把另外半句话给咽了下去,接着说:“吃不下就算了吧,背上书包,我们出发。”

坐上奶奶的小电驴,从“无趣”早餐中脱逃的我有点暗自窃喜,哼着小曲上学去。到了学校门口,我按惯例下车挥手和奶奶说再见。奶奶整了下我的衣衫说:“大宝,爷爷每晚都提前想好你明早的早餐,第二天一早就起床给你准备,下次想吃什么,记得和爷爷说好哦!”

听了奶奶的话,我竟有点回答不上,只应了一声,就赶紧冲进了学校

后来,我仔细回想,每天吃晚饭的时间,爷爷就开始和我聊明天的早饭,自我上学以来,没有一天落下这个“早餐咨询”的任务。为了“赶时髦”,爷爷还经常在电视、电脑上学做新的早餐。早已退休在家的他,为了扣准我上学的时间,每天早起,准点给我送早饭和牛奶。想起这些,我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心里也涌起一股暖流,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

当又一份平平无奇的早餐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顿时觉得这次的早餐是“镀了金”的,光看看就让人流口水,香气扑鼻,色泽诱人,尝一口更是充满了甜甜的味道。我想:这是隐藏在早餐里爱的味道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隐藏在早餐里的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隐藏在早餐里的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