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礼让

吴陈宇   2021-01-31   2

“渴死了,渴死了,再没有水下肚,我都快成木乃伊了。”体育课刚下课,我就快马加鞭,一溜小跑地冲向饮水机。就在离饮水机一步之遥,忽然一个人影从身边闪过,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位胖乎乎的同学也过来灌水。

我的嘴里干巴巴的,口腔里没有一点唾沫,嗓子里干的快要冒烟了,可不能让那胖子先占了水龙头。若让他占了,再磨磨蹭蹭地灌,又要等上一会儿。我已经忍受不了了,一秒钟都不想再等。想到这里,我纵身一跃,跑到水池边,把水杯放到水龙头下面。

就在我准备拧水龙头的时候,耳边传来那胖子的喘气声。我扭头看了一眼:那个胖子脸上红彤彤的,好像一个红灯笼。额头上、鼻尖上、下巴上都流着汗,像刚从河里捞上来的,嘴唇裂开了一道口子。他用可怜巴巴的目光看着我,似在说:“好哥们儿,先让我灌水吧。”

不知怎么的,我心头一抖:我怎么只顾自己呢?也应该考虑一下同学,老师不是经常教育我们要学会礼让吗?我这么做,太自私自利了。

顿时,我感到脸上发烫,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说:“哥儿们,你先。”

“谢谢,谢谢。”那胖子一边向我点头,一边迫不及待地接水。接完水,他仰起脖子,咕咚咕咚地喝了起来。

我一边接水,一边看着胖子那痛快的样子,心里竟有一种说不出的凉爽。

这次我学会了礼让,也体会到了礼让能给自己带来快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礼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礼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