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写作文

陈信烨   2021-01-12   5

那些点滴,漾开,在记忆深处,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那件学写作文的事。

那是我读五年级时,老师布置了一篇《我战胜了困难》的作文。一看到题目,我的头就大了。唉!要写什么呢?课上、放学路上、直到家里,我仍然没有一点灵感,只好等周六日再写。时光如流水,一转眼就是周末,我不得不提起笔写作文了。可时间一点点地过去了,我还是一点思路也没有。我急得焦头烂额,汗珠一滴一滴从额头上掉下来。我渐渐失去信心,索性趴在桌子上发呆。

不知过了多久,门开了,妈妈端了杯水,轻轻地放在桌子上:“孩子,怎么啦?”我抬头看了看妈妈,望了望作文本,没作声。妈妈见我沮丧的样子,轻轻地坐在我床旁,用手摸了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信烨,你不能因为这么点困难就放弃,以后成长路上还有更多的困难,你该怎么办呢?”听了妈妈的话,我脸上红一阵,青一阵,便静下心来,搬来一堆作文书,可就是找不到题材。

我拿上水杯,穿上鞋子,骑上单车,下楼去找灵感。路上,昨天在风雨中的那一排排胡杨依然傲然挺立。我想起胡杨因为忍受得了风沙疯狂地吞噬,才创造了“活着三千年不死,死了三千年不倒,倒了三千年不腐,腐了三千年精神永存”的奇迹,我怎么能一遇困难就轻易退缩?小河边坚强爬着的河蚌似乎也在告诉我,它之所以能孕育出光彩的珍珠正是因为忍受住沙砂带来的疼痛!想到这,我突然灵光一闪,思路如流水般涌入脑中。对呀!这不是最好的题材吗?我迫不及地冲回家提起笔,按照老师讲过"写事的作文就好比工程拆卸和组装一台机器一一先把原因、经过、结果详略得当写出来,再把这些`零件’组装起来"的方法,竟一口气写好了习作。哈,我欣喜若狂,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经过一段努力,我渐渐摸到了写作文的门径。上作文课,我也不会逃避了,而且变得越来越喜欢作文了。

这件事让我深深感悟到“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困难,今天的风雨一定能成就明天的彩虹!

上一篇:生命绽放的瞬间

下一篇:拔牙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写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写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