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作蛋糕的作文

王艺宁   2020-12-12   7

“超长版”假期,总让人留下许多记忆。今天又是一个周末,没有网课,我却有个好主意,就是尝试做一个美味的蛋糕。想到就马上行动,开始制作美味之旅吧。

我和妈妈准备了面粉、牛奶和鸡蛋等食材,首先把三个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然后一起开始搅拌,妈妈搅拌蛋清,我搅拌蛋黄,可搅拌了好久也没有出泡泡。这是为什么?我们没有经验,经过再三讨论,认为应该是跟搅拌工具是筷子的原因。

于是,我们向隔壁邻居阿姨借了一个电动打蛋器,接着继续分工进行。我看妈妈一边打一边分三次往里面加白糖,不一会儿果然出了很多泡泡,最终形成了粘稠状。我也开始尽情地打起蛋黄来,这可是一门技术活,得先把蛋黄打散,再把面粉、食用油、牛奶加入其中,还得把它搅拌匀。蛋清和蛋黄都准备好了,那就要把它们“合体”咯,“合体”时也要分三次进行,这样才能更均匀了。

接下来,就让我们把它放入蒸锅中,用大火蒸大约20分钟,这样就大功告成了。我们带着期待的心情揭开锅,哇,一阵奶香扑鼻而来,看起来真不错,真想一口就吃了它。不过,我突然觉得还少了点什么,得让蛋糕更加秀色可餐才行。于是,我又往它上面加了水果和巧克力,并摆出了不同的造型,让美味的蛋糕锦上添花。我们拍了照片,又尝了起来,真是美味极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制作,蛋糕的色香味都不错,不过还是有美中不足,由于放的糖不够,蛋糕甜度就不足了,相信下一次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加好。通过生活体验,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敢于尝试,只有尝试了,才能收获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制作蛋糕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制作蛋糕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