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拉小提琴

董梓琰   2021-04-21   1

一次,我在电视上看拉小提琴,声音既动听又优美。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对小提琴特别感兴趣,兴致勃勃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学小提琴。”看着我坚定而又执着的眼神,妈妈说:“只要你能坚持下去就可以学。”我说:“我一定能坚持!”于是,妈妈同意了。

妈妈给我请了位小提琴老师,从此我开始了学小提琴之路。记得第一次上课,老师先教我用肩膀和脖子夹住琴,刚开始我夹五分钟就会觉得肩膀酸痛,后来在老师的鼓励和我不懈的努力坚持下,我居然一次可以夹琴二十分钟,获得了小小的成功后,我特别的高兴,从此也更加有了学琴的信心。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一开始学琴是很困难的,别看小提琴很小,可是学起来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如果想掌握的好,拉出优美的曲子那就更不容易了。我从识谱和音阶开始学起,开始拉的声音也是特别难听的,大概学习了半年后,声音慢慢变得好多了。我最难忘的就是夏天练琴了,每次拉弓、推弓,都会汗流浃背,我基本每天要练习两个小时左右,每天要练到手酸痛才肯停下来。还有一次是在冬天,天气特别冷,我手上有一个裂口,手指一按到琴弦上就会很疼,练的时间长了手指还会肿起来,可我依然坚持了下去,无论严寒酷暑一年四季我都坚持练琴。

付出总会有收获,由于我的刻苦努力,我升级很快,已经达到小提琴八级的水平了,现在能拉很多首曲子。我希望自己能早日考上小提琴九级,能当上小提琴老师。通过学小提琴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只要坚持勤学苦练,就一定会有回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拉小提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拉小提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