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壳郎推粪球

鲁妍   2021-03-30   0

“沙沙,沙沙”,远处出现了一个棕褐色的球,球后面还有一个黑色的昆虫,我仔细一看,顿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屎壳郎在推粪球。屎壳郎一路跌跌撞撞,导致路线歪歪扭扭,很明显,它推得很吃力。这并不奇怪,毕竟对于小小的屎壳郎来说,粪球有小山那么大。不过它一直在前进着。

“沙沙,沙沙……”它缓慢但却坚定地行走着。这时,一个小土坡挡住了屎壳郎的去路。小屎壳郎夹紧粪球,歪歪扭扭地顶着粪球,艰难地把粪球往土坡上推。我都为小屎壳郎捏了一把汗,暗暗为它加油。正当屎壳郎快要到坡顶时,它一只脚踩到了一块松动的石头,连滚带爬滚回到了平地上,这可是“一朝回到解放前”啊。正当我以为屎壳郎会半途而废时,小屎壳郎重整旗鼓,抖了抖身上的泥土,又推起粪球来。功夫不负有心“虫”,小屎壳郎终于越过了土坡。

它哼着小曲儿,继续前进。可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一根树枝挡住了它的去路。小屎壳郎浑然不知,不偏不倚地把粪球推得扎进了树枝。这时候,它再努力推粪球也只是徒劳。见粪球纹丝不动,它又用头顶、拱。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脚下都已经划出一个小土坑了。终于,小屎壳郎的脑子开窍了,它绕到了粪球的后面,发现了问题所在。于是它调整方向,前脚推,后脚蹬,粪球像地球仪一样转动起来。最后,它成功了!

小屎壳郎回家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困难和危险等着它,但我认为它一定会成功,因为通过前两次的考验,我看到了这只小家伙身上的坚持不懈、智慧和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

上一篇:去水上乐园玩

下一篇:春天来了诗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屎壳郎推粪球”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屎壳郎推粪球》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