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碗作文400字

王峻熙   2021-01-06   5

上周日,妈妈下班后给我做了我最爱吃的红烧鱼,我就着红烧鱼吃了两大碗的米饭。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饭样子,妈妈笑了。

“都怪妈妈工作太忙了,很少给你做个可口的饭菜。”妈妈摸着我的头和蔼地说道。

“妈妈,我知道你也很辛苦的。”

“妈妈,今天我来给咱们洗碗吧。”我兴奋的提议道。

“你会洗吗?”妈妈不可置信地看着我。

“我不会,可是我可以学呀。妈妈,你教我吧。”

“好,妈妈教你。我的儿子真是长大了。”

很快我们就将餐桌上的碗筷收拾到了洗碗池,妈妈说:“先把水龙头打开,再挤上一点洗洁精,然后用刷子仔细地将碗刷干净。”

我按着妈妈的指示,一步一步地去操作。

“现在将洗碗池里的水放掉,将碗筷重新放进洗碗池,再将水龙头打开,把碗筷一个个都冲刷干净。”

我把碗洗好后,骄傲地对妈妈说:“碗已洗好,请您检查。”

妈妈检查了我洗的碗后说:“儿子,你洗碗要有耐心,如果你没有耐心,你的碗永远也洗不好的。”听了妈妈的话后,我有些难过。我想了想后对妈妈说:“我可以的。”

妈妈接着说:“你再洗一次碗吧!你有耐心吗?”我说:“有。”我把碗按照妈妈教的步骤又认认真真地洗了一遍,妈妈又检查了一次。妈妈高兴地说:“你有了耐心,你的碗洗的就很好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特别开心。看着一个个干净的碗,仿佛它们也在为我高兴

我想帮妈妈洗碗,想帮妈妈洗衣服,想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减轻妈妈的负担,我要做一个孝顺妈妈的孩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洗碗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洗碗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