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500字作文

覃上   2021-02-26   0

我的爸爸是一个茶迷,无论是对泡茶,采茶,品茶,他都充满了兴趣,他的生活中无处不是茶的影子。

在我们家里,爸爸是最怕做家务的那个,大概是觉得做家务繁琐。可是一到了泡茶、喝茶,爸爸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从来不嫌繁琐。茶桌上摆满了茶,有烧水的,有泡茶的,有装茶水的,有喝茶的,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物件。在爸爸看来,一个个都像宝贝似的。只要一回到家,他就会坐在茶桌前摆弄他的茶壶茶杯,一丝不苟地泡起茶来,把其他事都抛到九霄云外。

每次晚饭后,妈妈都要叫上爸爸一起去散步。“走了,去散步。”只听见妈妈说。“好!”爸爸答应道。可往往是,爸爸手上泡茶的动作丝毫没有停,眼神也没离开茶具。妈妈都已经换好衣服,站在门口等着,可爸爸还手里拿着茶杯,一边轻轻地摇着杯子,十分享受地叹着茶。非要妈妈反复催他十几次,他才不情愿地站起身来。

爸爸不仅沉醉于泡茶、喝茶,凡是与茶有关的,他都感兴趣。有一次,一个朋友说起老家的山上有茶树,可以去采茶。爸爸一听,问都不问我和妈妈的意见,就答应人家去采茶,生怕人家反悔似的。那天采茶,我和妈妈也跟着去了。虽然山路弯弯曲曲的,开了几个小时车才到,难走得很,可平日娇生惯养的爸爸一直都处于兴奋状态之中,毫无怨言,在车上还不厌其烦地向朋友请教怎么炒茶。

爸爸因为喜欢喝茶,结识了很多茶友,一到周末就和茶友们一起品茶。茶成了爸爸的好朋友,与爸爸朝夕相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500字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500字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