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500字

袁铭康   2020-12-20   7

笔记本,记录生活的点滴与情感。——题记

在一天的清晨,姥爷正翻箱倒柜地找着什么,老爷是一个较为沉着的人,这是我第一次见他如此焦急。

我不解地问道:“你在找什么?这么着急。”“一个笔记本。”姥爷回答道。我并不明白姥爷为何如此执着的要找到一个笔记本,但看他如此焦急,我便决定帮他找。姥爷说,他貌似放在了一个抽屉里。于是,我拉开书房的抽屉,客厅的抽屉……再翻着了不知多少个抽屉后,终于在卧室的抽屉内找到了老爷的笔记本。

这个笔记本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并没有把它交给姥爷。我决定先打开看看里面到底记了什么东西,能够让老爷如此焦急地去寻找。

我怀着好奇的心,翻开了本子的第一页。只见上面记着,家中每位成员喜欢吃的菜。难怪老爷每次做菜家里人都爱吃呢,我心里想。再往后翻是家中日常的收入与支出,细致到每一次买次的价格以及所花费的金额。

我听说这种记账方式是在几十年前有,那时人们收入不高,生活才会如此精打细算,没想到现在收入高了,生活更好了,姥爷还用这种方式记账。

往后翻全是这样的“账单”,密密麻麻的字,如同蚂蚁一样。我明白姥爷为何要找到这个本子。我看了看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的姥爷,正在客厅里焦急地走来走去,我不禁一笑,拿着本子走向姥爷。

【乔琦老师点评】:课堂中的你听课很用心,本次课的内容掌握得挺好!素材选取比较有意义。以后写作要注重事与理相结合,表达出自己思考感悟的内容会更好!加油!

上一篇:沉重的母爱

下一篇:父亲的爱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