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指导

刘露瑶   2020-12-03   7

我弟弟名叫小语,今年三岁,特别可爱:一双大大的眼睛水灵灵的,透着一股子淘气劲儿;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似乎从没有停下来过;对了,最有特点的就是他的脑门儿,又高又宽,听说这样的脑门最聪明,还真是的!

他特别喜欢运动,尤其喜欢打篮球。于是妈妈先是给他报了个篮球班,紧接着又给他网购了一个篮球架,外带两个篮球。小语知道后,高兴地(“地”改为“得”)简直要跳到天花板上去了。

很快收到了篮球架,我和弟弟都很兴奋。(谁知,他竟然提出和我比赛),我心想:终于能大显身手啦!我就不信我还(“我还”去掉)比不过他!于是第一届姐弟投篮比赛就此开始了。

五局三胜,每局谁先投进十个球,谁就赢。我们分别拿了一个球,按照前期爸爸的培训要点,虎式儿站好。弟弟先投,只见他像模像样地在地上拍了两下,然后做了个瞄准姿势,把球投了出去,没中!他还差点和球一起飞出去,把我逗得哈哈大笑。该我了,轻松投进第一个球,我看了弟弟一眼,“哼,和我比,你能赢!”第一局,我以十比七获胜,我得意洋洋地冲他做了个鬼脸,说:“你姐姐不赖(“不赖”改为“厉害”)吧?”弟弟举着小拳头气哼哼的,嘴里还嘟囔着:“我一定要赢你!”

谁知后面的比赛情况却急转直下,像施了魔法一样,弟弟连连进球。前四局,二比二平,我竟然跟弟弟打了个平手。看来这小家伙还是有两下子的,我得调整姿态,赢了第五局!

第五局比赛开始,刚开始我一直都投不进去,而弟弟似乎已经掌握了要领,每一次都能轻而易举的投进。看着他的小得意样,我可不服气,输给他,也太丢人了吧?可越着急越投不进去。最后,弟弟以三比二的总成绩战胜了我。

天哪,我(“我”去掉)竟然输给了他,我岂能甘心?约好明天再比一次,弟弟爽快地答应了。

尚雪艳老师评语:

刘露瑶的这篇习作的题目是《篮球赛》,我读了文后决定改成《哼,我竟然输给了他》,同学们可以比较一下,这两个题目哪一个好点,为什么?你们有更好的题目吗?

一篇文章的题目就是文章的眼睛,也是文章的灵魂,它反映文章主旨和中心,好的题目还能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

最喜欢第四段,你看弟弟——(“虎式儿站好”“像模像样地在地上拍了两下”“做了个瞄准姿势”)这些动作的描写多形象啊!

再看我——“你姐姐不赖吧?”“我一定要赢你!”多得意!

(哼,和我比,你能赢!”)(输给他,也太丢人了吧?)等心理活动的描写,把姐弟两个的比赛情景写的很有意思。

有这样一个聪明可爱的弟弟,一定给你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吧,我很好奇,你这个大脑门的弟弟竟然赢得了你,他一定得意得不行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指导”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指导》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