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600字

慕明远   2020-09-05   26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爷爷。

平时我吃饭剩了一点,爷爷就要唠叨几句,让我不要浪费食物,还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冷天穿衣服时他又要唠叨,要我穿厚点,别冻着;看电视时,爷爷说:“坐远点儿,别把眼睛弄近视了,到时候戴上眼镜该不好了,声音别调太大,耳朵震聋了那就听不见啦。”

看书时,爷爷也要唠叨,看书要认真、要坐正,把书里的好词、好句、好段都记下来,背下来。写作业时更是唠叨个没完,要把字写工整,身体坐直,左手按住作业本,不要边写边玩.....真讨厌,唠叨个没完没了,有时我顶撞他几句,有时就当耳边风。

有一次,好朋友小明喊我出去玩,我正要开门时,爷爷又唠叨起来:“出门时注意安全,看好车。”我点了点头连忙跑出去和亮亮一起玩石头。在我们俩搬石头时,有个石头太重了,他的手一滑,石头砸住了我的手,手顿时起了个黑乎乎的包,亮亮看到了,说:“你赶紧回家让你爷爷用创可贴包上吧。”我怕爷爷唠叨,忍着痛说:“不了,就这一点小伤,没事。”我忍着疼坚持着玩。

回到家后,爷爷看见了我手上的伤,心疼地说:“疼吗?我叫你注意安全,怎么就不听呢?”说完,爷爷便找来创可贴给我贴上,我心里后悔极了:真不应该玩石头。

每次考试,爷爷在送我的途中,又开始唠叨起来,什么字要写端正啊,仔细读题,题目看清楚再写....等我考完试回到家里,爷爷开始问起来:题都做完了吗?感觉怎么样,有没有胡乱写?

如今,爷爷还是那样爱唠叨,以前爷爷的唠叨让我感到烦,但是现在我知道,爷爷的唠叨是对我好,对我的爱。

车守凤老师作文评语:

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爷爷的唠叨,把爷爷的唠叨描述得有声有色,仿佛将读者带到你的身边一起感受爷爷的“唠叨”。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睛之笔,较好地凸显了文章主题--爷爷的唠叨是对我的爱。令人愿读,爱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