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

苏昱璇   2020-08-06   25

田馨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的友谊起于幼儿园中班,迄今已是接近十年的老朋友了。她在很多事上总是鼓励我,帮助我。

她有着一头长长的黑发,明亮的大眼睛笑起来特别好看。她多才多艺,画得一手好画,还会很多种乐器,尤其是弹琵琶的时候,格外专注认真。别看她长相柔美,她做事的时候,却勇敢坚定,总是在关键的时刻像打气筒一样给我信心。

尤其打动我的是那次我们一起挑战箭扣长城的经历。上长城的路是隐秘在树林中羊肠小道,只容一人通过,还总会被树叶划到脸上。田馨一直在最前面给我们探路。随着体力的消耗,我越走越慢,这时,田馨走下来对我说:“加把劲儿,别放弃,应该不远了。”越走山路越陡,体力也几乎要耗尽了,胸口就像烧了一团火,喘不上气来,我坐在路边的石头上实在不想起来。突然,从远处传来田馨的声音:“我看见城墙了,再坚持一会儿就到了。”

稍作休整,继续前行,只见一个烽火台矗立在我眼前,通道接近90度。想要上去,只能从城墙边的岩石上爬上去。看到一堆残垣断壁,我有些害怕。这时,田馨对我说:“走吧,咱俩一起爬,踩稳一点就好了。”说完,她转过身子,眯着眼睛观察了一下陡坡,用手拨了拨头发,便开始向上爬。只见她左手抓住一块岩石,右手扣住城墙的砖缝,左脚用力一蹬,右脚已经灵巧地找到了着力点,身体与陡坡几乎平行。我紧张地看着她,双手紧握了起来,不知不觉地,田馨经快到顶了。只见她伸出右手,抓住一棵小树,身子轻盈地一转,一下就上到了烽火台上。我心里默默为她叫好,但还是原地徘徊着,不敢爬。此时,从高处城墙上冒出一个小脑袋,喊道:“一点都不难,赶紧上来吧。”看着田馨不断挥动的手臂,我咬咬牙,也开始攀爬。

手脚并用爬到一半,我的胳膊不小心碰到了岩石,疼的龇牙咧嘴,特别想放弃,田馨对我说:“加油,你要勇敢一点。”就要到顶了,一只小手伸了出来,拉了我一把。我成功登上了烽火台,田馨给我竖了个大拇指。

站在烽火台的高处,我真正感受到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含义,而在我心底更感谢田馨一路对我的鼓励和帮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