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400字

周煜程   2021-02-26   0

有勇有谋——读《三国演义》有感

谋略是百万军团中的将军,只有它才能带军队前行,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此书主要讲三国时期的一段历史故事,故事十分精彩,让我感到惊心动魄。从乱世讲到三国,从弱小变得强大,只要等待机会,抓住机会,才能掌控大局。

诸葛亮这个形象有勇有谋,其中一次他刀不见血就把敌人打败,他的谋略让人佩服,即使正面对抗打不过,他也会化险为夷,利用虚张声势的办法吓退敌人。其实在生活中也要讲“谋略”,做事要有方法,不能要做事而不知怎么做。

我喜欢这个角色,即使没有比拼,但敌人心中已经产生了恐惧,古人云:“兵者,诡道也。”而诸葛亮就利用谋略把敌人吓退。我们学习也正是如此,要讲究方法,不能“死学”,这样会徒劳无功,费时、费力而没有一点儿效果,要讲究方法,这样会十分有效。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坚持也是方法,你若坚持,可以找到胜利的港湾;你若坚持,可以找到成功的真理。坚持,是黑暗中一支蜡烛,为你指引前路。在生活中,坚持往往是真正谋略,在做事中,你若坚持,也可以做到“有功有谋”,可以登上胜利的塔尖寻找真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国演义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国演义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