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龙焌坤   2020-10-12   17

妈妈是双子座,书上说双子座人聪明、善变,具有双重性格,一面童真、幽默,一面严肃、较真。生人面前是“女神”,熟人面前是“女神经”。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的性格,我叫她“两面派”妈妈。

妈妈爱漂亮,喜欢穿各种漂亮裙子,每次出门都把自己打扮得跟个“小仙女”似的,听见有人夸她年轻漂亮,她嘴上假装谦虚说着:“哪里哪里,没有没有,老啦老啦……”其实我知道她心里早就乐开了花。而在家不出门的妈妈跟在外面的妈妈那是有着天壤之别。蓬头垢面,穿着宽松的睡衣,系着大花围裙,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中年妇女”。

妈妈有点“懒”,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在床上躺一整天,听着音乐刷着手机实在安逸!连喝水也要我来伺候,而我和弟弟就像是妈妈的小跟班,屁颠屁颠地随时等候着妈妈的差遣。可更多的时候妈妈又很勤快,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还经常变着花样给我们做好吃的,蒸排骨、爆牛肉、焗大虾、烤面包……光是想想我就已经垂涎三尺。

妈妈工作时间自由,但忙起来那也是拼命三娘一样,不吃不喝不眠不休,不做完绝不停手。她常说:“拖拖拉拉一阵子不如辛苦一下子!”因此妈妈对我的学习也是这样要求的,“抓紧时间,提高效率,早做完早休息!”,同样的话妈妈每天都要叨叨好几遍。

妈妈属兔,心情好时就像小兔子一样温顺可爱,任我和弟弟在家怎么胡闹,她都是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有时候甚至还陪着我们一起疯玩。可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妈妈又像个“母老虎”一样张牙舞爪、大发雷霆,一副要活㖔了我的样子,实在让我胆战心惊。

我一直有一个坏习惯,就是不爱整理自己的书桌。妈妈说了我好多次,可我还是屡教不改。有一次我做完作业,把书本和笔随手一丢就准备出去玩。妈妈一把抓住了我,要我整理完书桌才能走。我一边挣脱一边不耐烦地说:“我明天再整理嘛!”妈妈一听顿时火冒三丈,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指着我鼻子怒吼道:“明天明天,你怎么不明天再去玩?你怎么不明天再吃饭?今日事就要今日毕!”我被妈妈的巴掌声吓得一哆嗦,迫于“母老虎”的威严,我只好乖乖去整理桌子,免得又要挨皮肉之苦。

瞧,这就是我的妈妈,你们说她是不是个“两面派”?一面温柔一面粗暴,一面可爱一面严肃。其实我想说:“妈妈,无论你有多少面,我还是一样爱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我的妈妈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我的妈妈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