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800字

乔家瑞   2021-01-14   3

新冠疫情袭卷中华大地,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举国上下,男女老少戴口罩成了日常必需。在我们班教室里,滑稽搞笑的一幕正在上演:一名身穿红色卫衣的女生趁老师不注意,把戴在嘴上的口罩戴到了额头上,防疫口罩秒变新型发箍,逗得同学们哄堂大笑,你想知道她的尊姓大名吗?她就是我的同班同学,大名“孙亚轩”,外号“孙搞怪”。虽然“孙搞怪”小学还没毕业,但她已蹿成了一米六多的大个子。一头乌黑发亮的浓发,在后脑勺扎成了一条一尺多长的马尾辫。一张原本秀气气的瓜子脸“大吃大喝”成“国字形”大脸脸,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那么的机灵可爱!人如其貌,她总是大大咧咧、乐乐呵呵,一有机会就上演几个搞怪的动作,难怪同学们美其名曰“孙搞怪”!

虽然“孙搞怪”调皮捣蛋、不拘小节,但她是我们学习上的“大姐大”。这几天我们在紧张地复习着各门功课,准备迎接期末测试。老师细致地和我们赏析着阅读中的精彩词句,感悟着作者的写作思路,体会着字里行间的真情实感……随后,要求我们当堂背诵。同学们摇头晃脑地背了起来,着急地念了一遍又一遍,还是不敢举手,真有点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孙搞怪”高高地举起了手,一字不落地背了下来,是那么的流利,是那么的声情并茂,赢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原来“大姐大”的脑瓜特好使,对老师的讲解总能很快理解消化,背起来自然就快多了!

开始做复习卷了,好多常用的字,同学们忘得一干二净,“大姐大”总会随时出来“救急”,经她一提醒,同学们顿时恍然大悟。有的男生不由地冲着她说:“哥们,你太给力了!”卷末要进行写作练习时,同学们常常想不出一个合适的词语、句子,写作中出现“停电”现象。有时急得抓耳挠腮还是想不出来,纷纷向“大姐大”发出“停电”信号。什么“排山倒海”“气吞山河”“风云色变”……同一个意思的成语,她总能想出很多个,仿佛把一本“成语词典”装进脑子里了!在她“接电”以后,同学们茅塞顿开,又可以洋洋洒洒表达自己心中所想了!她学习的秘诀就是非常会利用“碎片”时间,总会挤出时间如饥似渴地进行大量阅读,日久天长,自然就积累了丰富的词汇!

啊,我们有一个这样的“大姐大”太好了,在我们劳累疲惫时,她总会给我们送来欢笑,全身的疲惫刹那间飞到九霄云外;在我们学习遇到困难时,她总会帮我们顺利渡过难关,自由自在地遨游在学习的海洋里!

啊!“孙搞怪”,有你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