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周俊杰   2020-09-12   16

记得有一年夏天,我去外婆家过暑假。一天我的二个朋友孙雨欣和彭玉斌来找我玩,说去比赛跑步。我就爽快的答应了他们。

于是我们就挑了一个有弯道的路做赛道。只见我一马当前先的跑在前面,就当我要冲刺的时候,突然间小腹传来一阵钻心的痛,小腿一软。我就摔了一跤,这一下可摔得不轻啊!我的牛仔裤都破了,膝盖也流血了,腿上一块紫一块青。这时孙雨欣赶来了 说:你怎么了怎么了?当时我就一个劲的哭。

后来我才想起来是因为刚刚小腹的那阵钻心痛导致我摔跤的。之后我把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给我分析了原因。他说:首先,可能是因为你准备工作不充分。他说人在开始运动时,运动量过大,导致胃和肠的血管收缩缺血,而肝与脾又发生淤血。从而引起腹痛。而且现在是夏天,进行比较强烈的运动时、水和盐会大量的流失。体内代谢失调,加上疲劳,所以才会腹痛。

听了爸爸的分析后,让我明白了。生活中要做好每件事,都要做好准备工作。不能鲁莽行事、这和我们平时考试一个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一件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一件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