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常芷萱   2021-01-31   1

那是一件难忘的事,虽然我做了错事。可我没有感到后悔。

一束阳光照过放大镜,光斑处放置的白纸温度越升越高......啊!终于完成了!我伸了个懒腰,收好东西往实验室里走。

刚跨进门,一转头,咦?怎么有面镜子落在走廊上?我便掉头准备去拿来。

一切都很平常,太阳暖暖地照着,我逆着人群走去。正当我即将触碰到镜子时,不知是谁的衣角挂住了镜子的边缘,人一走动,一拉,我急忙伸手去接,糟了!我没接住!镜子掉了下去。只听“呯”的一声,镜子落在地上,摔成了无数块。我呆呆地站在那儿,心里不知如何是好。是告诉叶老师?还是偷偷处理掉?我一直下不了决心,只好先跟着大家,回了实验室。

刚回来,一种不安又涌上心头,一问,我更是面红耳赤,那面镜子不是别组的,而正是我们组的!

这时,叶老师已经发现了。她似乎十分生气,但她清了清嗓子,只问了句:“谁打碎了镜子?”我一咬牙:“这是我们组的,就应当我承担!”我坚定地走上去:“叶老师,这面镜子是我们组的,是我们没有保管好。”

叶老师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生气,语气反而温和了许多,她拍拍我的肩:“去打扫一下吧。”

我点点头,拿起扫把开始清理,叶老师的声音又传来了:“没关系,下次小心点儿就好!”

我长舒一口气,身上感到轻松了许多。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吧!相信自己,只要你勇于承担责任,时刻诚实,就不会有所顾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