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教我煎鸡蛋

郭妮娜   2021-02-01   2

今天下午我们早早就跳完舞了,在7:00的时候老师就跟我们说放学了。

我回到家里把作业做完了,闲着没事干,就看《生命、生活与安全》这本书。我从书上知道了做蛋炒饭的方法,很想学着做一道蛋炒饭,可是家里又没有饭,我不会炒。于是我就想先学煎鸡蛋。(这可是我第一次煎鸡蛋,心里不免有一些悬)

我先打了一个鸡蛋放在碗里,用勺子搅拌均匀,然后把鸡蛋倒进了锅里,点燃火,又放了一点盐和味精。做完一切准备工作,我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地去看电视了。

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忽然听到“劈里啪啦”的响声,我匆匆忙忙地跑到厨房一看,哇!鸡蛋煎成金黄色的啦!我拿着铲子向锅底按一按,本来想翻个面再煎,可是又翻不动,蛋底都煎煳了。没办法,我只好把蛋铲起来。闻着香香的鸡蛋,我忍不住吃了一口。哇!味道还挺不错的呢!我不得不佩服自己!

我想让妈妈夸奖一下我,于是就给妈妈打电话:

“妈妈,我在家里煎鸡蛋。”

妈妈问:“你会吗?你是怎么煎的?”

我就把煎鸡蛋的过程给妈妈说了一遍。

妈妈告诉我,应该先把锅烧热,然后倒油,再放鸡蛋,放盐,可以不放味精。还告诉我在做的过程中不要离开厨房,要注意安全。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拿了一个鸡蛋去煎,这次煎的鸡蛋果然好吃多了!

妈妈回到家里,我给妈妈喂了一块我煎的鸡蛋,妈妈说不错呢!我听了高兴极了!没想到煎鸡蛋还有这么多的学问,我以后一定要学到更多的知识,争取做出更好吃的美味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教我煎鸡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教我煎鸡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