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康筝   2020-07-05   16

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老师扶着一位小同学,匆匆地从我身旁走过,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快速回家,似乎在逃避着一个事实。

坐在书桌前,我的心情仍然无法平静。思绪再一次飞到了两年前……

那时,我们学校组织外出春游。我们一路欢声笑语,车里弥漫着一股果汁的清香。巴士驶入了一个风景怡人的公园,但还没到站,我们争相掏出相机拍照。突然,前座不知发生了什么,只听得“哇”的一声,前排的同学纷纷逃难似的跑到了后排“避难”,车子里也开始弥漫着一阵恶心的臭味。我急忙拉住一个好朋友若语问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事?”

“小谢同学呕吐了!他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若语一脸的着急。我本来想问若语为什么不上去帮他,但随即又想:是啊,在这种时候,没有人会帮他,因为所有人都只在意自己的衣服肮脏还是干净,像若语和我这种还在担心他身体的人,也已经少之又少了。

在同学们和小谢的呕吐物对峙时,一抹高大的身影出现在同学们的视线中:女魔头老师!我震惊了!平时训人不眨眼,作业如泉涌的冰山女魔头此刻绽放出了万年难见的微笑,贴心地帮谢同学擦干呕吐物。

她关切地询问小谢同学:“现在怎么样啦?还难过吗?坚持得住吗?要不要给家长打电话?”

小谢同学轻轻地吐出几个字:“好点儿了。”

我和其他同学都楞着,看着这一幕。过了几分钟,开始有同学走回自己的座位,甚至有同学小心翼翼地询问小谢同学一两句“你还好吗?”的问题。我低下头去,不敢直视女魔头老师和小谢同学的眼睛,默默地吸着果汁,陷入了沉思。

我甩甩脑袋,竭力使自己清醒一些。我忘不了那天并排走着的一个高瘦、一个细弱的身影。我会深深地铭记这段教育我乐于助人的场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