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朱绮霆   2021-01-11   3

绕绕绕,麦芽糖

一放学,走出校门那一刻,我和好朋友们一齐向对面街上望去,视线从人群中穿梭,直到有人喊道:“哎,她来了,她来了!”有些人激动地攥着手里的钱向对面跑去;有些人紧跟上去,想蹭点来吃;还有的人不紧不慢地向那边走,显然只是想凑凑热闹。那里这么热闹,到底是什么啊?

走近一看,一个阿姨坐在一张小椅子上,前面有一罐麦芽糖。每当有人来购买时,她便娴熟地拿出两根竹棒,搅岀一点糖浆,绕个几圈,然后递到那双手中。原来同学们是着急地来买麦芽糖的啊!

我记得小时候,爸爸常带我到一个叔叔家喝茶。那个叔叔常在家做了好多零食,有一次,叔叔做了一锅麦芽糖,我便自己拿着两根小竹棒绕着玩。橙色的糖浆可以绕出金丝一样的光,一缕一缕,在阳光底下泛着金色,好看极了!一尝,甜滋滋的,软软的糖浆顺着舌头甜到心里,美味极了!

说起来这是四,五年前的事了。看到那阿姨卖的麦芽糖,我不由地想起了以前的场景。便对旁边的同学说:“我告诉你,我绕麦芽糖可厉害了!”同学很惊讶,拿着那刚买到黄橙橙的麦芽糖,对我说:“哦?真的吗?”于是递给我,让我帮她绕。我一拉一绕,麦芽糖像一条小蛇在我手中摇摆。刚开始它是橙色的,拉了几下之后,它开始慢慢变成半透明的金丝,在夕阳的映照下,仿佛一根根缠绕在一起的龙须。看着那被我拉得十分漂亮的麦芽糖,我同学开心地笑了,如同春花般绚烂。

之后,大家都来找我绕麦芽糖,我自豪极了!虽然我没吃到过几次,但我帮别人绕,我开心,别人开心,这才是最甜的味道!

作者:朱绮霆,深圳南外科华部六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