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刘柄辰   2020-12-18   7

看了爱迪生的孵蛋故事,我蠢蠢欲动。

那天,妈妈买来了一些鹌鹑蛋,准备煮着吃,我趁妈妈不注意,拿了两个蛋,打算孵蛋,看看能不能孵出小鹌鹑。

我找来一个小碗,底下塞了一层泡沫,又把餐巾纸铺在碗下,碗里再铺上薄薄的一层棉花,这样一个小鸟窝就完工了。我小心翼翼地把两个蛋轻轻地放在上面,端到暖气片上。漫长的孵蛋历程开始了。

晚上,我忍不住把鹌鹑窝端下来,端详着它们,想看看蛋有什么变化。又放到耳朵边听了听,什么声音也听不到。我有些失望,但还是把蛋放了回去。

又过了几天,蛋壳微微有些变黑,也不像以前那样富有光泽了。其中一个鹌鹑蛋还有一丝臭气透出来,我以为鹌鹑快要孵化出来了,拿起蛋,靠近耳朵,仔细倾听,一丝声音也没有。

又过了几天,我来到窝前,摸出蛋时,一不小心蛋破了。蛋黄蛋清流了一地,房间里顿时臭气熏天。爸爸闻气赶来,一看,又好气又好笑,将我的“杰作”一下子扔进了垃圾桶。

爸爸说我:“鹌鹑蛋孵化需要温度、湿度和通风等。你这样是孵不出来”。

第一次孵蛋,以失败而告终,但这件事,让我难以忘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