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泉映月的作文

袁晨玥   2021-02-01   1

阿炳已双目失明,看不到二泉了,他要用琴声将积淀已久的情怀,吐露给二泉,这琴声拉出了秋日的荒芜,拉出了内心的寂寞,也拉出了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第一次听《二泉映月》是在前不久。

还记得那具有独特魅力的琴声,琴声中我好像看到了在山中,在山林中,树木葱茏,泉水淙淙流淌,月光照在水面上,水面映出了中秋的圆月。秋日的晚风带着枯叶与夜晚的露水划过水面,伴着阿炳深沉的叹息,在一片黑暗中,那片泉水是如此美丽,如同铺满了银霜,雪地却又是透明的……

想到这儿,我不禁又想起了阿炳第一次去二泉之时,那时他除了听到淙淙的流水声,其他什么声音也没有听见,而第二次时他听到了师傅所说的奇妙的声音,而第二次他拉出了二胡艺术的独特魅力,拉出了人间的辛酸和痛苦,拉出了对生活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

曲中有流水声,有鸟鸣声,有风声,万物声;有深沉的叹息,伤心的哭泣,激愤的倾诉,倔强的呐喊,更包含了阿炳在心中积淀已久的情怀,听到了他内心真实的声音。

听一首曲子,看一场人生。

听到委婉连绵的心声,我看见阿炳在怀念对他恩重如山的师傅。

听到升腾跌宕的琴音,我看见阿炳流落街头时与命运抗争,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听到那略带几分悲恻的声音,我仿佛看到了一位饱尝人间辛酸与苦痛的盲艺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二泉映月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二泉映月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