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詹忆杭   2020-08-06   34

童年的事就像很多的贝壳,有大有小,有哀有乐,里面的珍珠五彩缤纷,其中有一个贝壳,它里面的珍珠最为闪亮。

那是四年级时的一个周末,我写完了作业,不知道玩什么才好。目光在房间里搜寻,最后停在了军棋上,心想:对了,就玩军棋吧!于是,我便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满口答应。

我们在桌子上摆好了棋子,准备开战了,我先翻“行营”旁边的棋子,但是,只翻出个“排长”来,爸爸也好不到哪儿去,他翻了个“连长”,我们只好继续翻棋。

过了一会儿,爸爸的势力突然迅速猛涨,因为爸爸翻出了他的“司令”。不过还好,爸爸的“司令”被“行营”里的我方棋子给堵住了,爸爸把“司令”前面的棋子翻开,想杀出一条血路时,不料,却翻出了我的“地雷”,接着又翻出了他的“地雷”。我见了,哈哈笑道:“爸爸,我觉得你的司令待在这里挺好的,可以省体力,待在这里养精蓄锐。”爸爸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很快,我在一个角落里翻出了我方“司令”,这也太偏僻了吧!于是我便大胆地翻棋,见到爸爸的棋子就吃。不一会儿,爸爸的棋子被我吃了一小半。我正得意扬扬时,不巧翻出了爸爸的“炸弹”。爸爸把“炸弹”迎了上来,把我方“司令”堵在了死胡同里。眼看我方“司令”就要一命呼呜了,只见我的“工兵”挺枪上马,与“炸弹”同归于尽。

这时候,我再也不敢大胆翻棋了,就怕再冒出个“炸弹”来,把我的“司令”给炸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在另一边翻出了“炸弹”来。我心想:每人只有两个炸弹,刚才已经除掉了一个,对面一个,那么中间肯定是没有的,于是,我便在中间继续翻棋。爸爸见情势不妙,急忙让“军长”带着“残兵败将”躲到后面去,不愿出战。我正高兴时,谁知爸爸的“工兵”顺着铁路挖走了把他的“司令”堵死的“地雷”,“司令”得救后,他便大口大口地吃着我方棋子。我急忙把我方“司令”冲了上去,两个“司令”同归于尽了。

没了“司令”的我,再也挡不住爸爸的狂轰滥炸,他的“工兵”在“军长”的掩护下,挖走了我的三颗“地雷”。爸爸还口出狂言:“哼!我要吃光你的棋子再夺旗。”这也太小看我了吧,军事上,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我想了想:有了,就用这招。我先把“连长”从行营里走出来,爸爸不假思索就让“军长”把“连长”吃进了肚子,我急忙迎头一个“炸弹”,报了刚才的一箭之仇。

爸爸有些急了,他开始贪吃了,并且把我占领的行营团团围住。我心想:刚才经过爸爸的狂轰滥炸,我的棋子肯定是比不过他了,现在只能是智取“军旗”了。于是,我悄悄地让“工兵”走到铁路上,准备让他去挖“地雷”。爸爸竟然没有察觉,因为他还在“镇守边疆”。“工兵”不愧是军旗里的“千里马”,只要走在铁路上,就可以日行千里,很快,爸爸剩余的两颗“地雷”就被我挖完了。爸爸见了,急忙用旗子拦住了“工兵”,但为时已晚,我让“工兵”绕了个大圈子,抢先夺走他的军旗,一步之差使爸爸低头认输。

爸爸夸我军棋下得好。我说:“骄兵必败,只有胜不骄、败不馁,才能做最后的冠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让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让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