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张婧怡   2020-08-08   34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题记

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新冠病毒向全世界发起了猛烈的攻势。学子们无法如期开学,高考考生与中考考生的成绩令人唏嘘。

高考结束后,校园里却不见漫天飞舞的书本与试卷,不少考生都做好了复读的准备。高考成绩出来后,有的人因为自己的超常发挥而欣喜若狂,有的人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导致高考失利,成绩下滑。虽然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它仍然是绝大多数人的最终选择。学习不一定可以让你过上比别人更优越的生活,但它能让你进入和别人不同的圈子,结交不同的朋友。

以前我总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可成绩就是达不到拔尖的地步,我为此而感到苦恼。直到后来我在网上看到了有关于衡水中学的视频,视频中,一个个衡水的学子们都在埋头做题,一节课下来,没有一个人抬过头,不论是吃饭还是睡前,他们的手里永远都捧着一本书。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上课时,一位同学趴在桌子上犯困,为了让自己打起精神听课,那位同学就从桌洞里拿出了一个夹子,夹在了自己的手上。那时我突然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比我努力的人比比皆是,不是所有人生来就是天才,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出人头地。这也是为什么衡水中学每年的高考成绩都能够那么出色的原因。

记得每年临近高考的那段时间,总会发生有学生因为压力过大,不堪负重而轻生的事情。的确,没有谁会喜欢那种每天都把自己埋在题海里,好像永远都看不到头的感觉。可这才只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啊!人生还很长,不经历风雨,如何能茁壮成长。没有人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向前看,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小时候别人总会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会说:“科学家。”那个时候总是把事情想的很简单,甚至觉得后面不带“家”这个字的职业都不能叫梦想。长大了才明白,有些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小的时候总嚷着要上清华北大,可真到大些时候,却发现那些梦想都离自己好遥远,总是觉得前途一片渺茫。等到再有人问你:你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就再也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了。就像在你面前蒙了一层云雾一样,只有撕开了才能看到阳光。

努力铸就美好未来,至少有一天回忆起过去,也会觉得自己不负时光。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点开心的事,等你再抬眼望向天空的时候,就会发现哪有什么闪烁的电雷,满目阳光,盛夏蝉鸣悠长……

愿时光与你都不负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