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美好让我想起作文600字

邢芷菡   2021-02-06   14

总有汉字让我回想起

“我们中国的汉字落笔成画留下五千年的历史……”听着《生僻字》这首歌,我的思绪渐渐飘进了那一个个方块字之间。幼时常听的横平竖直现在还写吗?是的,一直在写,从最简单的笔画:横、竖、撇、捺、钩、折、点。我一笔一划地书写着,我们每天都与它们相见,它们的奇妙魅力我们触手可及。就说一个“川”字吧,你看,第一竖撇,第二笔竖,第三笔竖,好像并无太多关联,但从整体上看三条大河自上而下奔流,这不就是川吗?

每一个字,都有自己的含义,入门的小朋友用想象力也能明白一个字的意思,大一点的学生看偏旁也对字意一知半解。这说明我们所书写的字是易懂的,易学习的。字有字魂,有字的美感,每一个笔顺就是一个过程,一个展示美的过。

总有书籍让我回想起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不愧为真理!书,是体现一个文人,一个教育者水平的最佳方式。司马迁以五十二万六千五百字的《史记》,告诉我们从传说中的黄帝到汉武帝太初四年三千多年的历史,他成功著成的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对后人了解历史意义深远。孔子及其弟子所编写的《论语》让我们感受到一个君子的精神行为。鲁迅用一部散文集《朝花夕拾》让我们潜移默化间找寻到他儿时的影子。四大名著《西游记》,吴承恩天马行空又极具宗教文学色彩的想象力铸就了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

书籍不仅是作者真情的流露,更是那些时代的缩影。读者将永远把经典铭记于心。

总有写作让我回想起

写作时是一个人精神最集中,思想最鼎盛的时刻。一个人沉迷在世俗繁华的人,无法使作品清新自然,超凡脱俗;一个浮躁浅薄的人无法使作品意义深刻,思想远大;一个心胸狭窄的人无法使作品豪情满天,大气磅礴。写作之人必是会在生活中细心,留心,关心,这样的人,他们的作品总会有细节,有真实,有温情。

文学的魅力吸引着我一路向前,默默中,总有美好让我回想起。

陈飞老师作文评语:

“诗言志,歌咏言,文以载道。”孟子所谓“知人论世,以意逆志。”读斯文,便知小作者心中所思,心中所想,“对其本国以往历史之温情与敬意”赫然而出。

至此,老师对这篇文章下一断语:作者有情怀,文字有温度。诚愿作者好好学习,如冯沅君、苏雪林之先辈为中国文化事业献一份力量。

“文化托命人”遥不可及;

“文化传承者”,可矣!

上一篇:

下一篇:不走寻常路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总有美好让我想起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总有美好让我想起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