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

王崇智   2021-06-07   0

我亲爱的孩子:

你好!

虽然现在我还是一个六年级小学生,当跨越30年写信给你,我还是非常激动。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爸爸的胡老师说可以这样与未来的你聊一聊,我迫不及待地把我知道的,也是我最想告诉你的,告诉我最亲爱的孩子。孩子,最后一个儿童节,在你快乐享受的时候,爸爸还是想让你知道这几句话。

第一句话,孩子,儿童节快乐!爸爸永远爱你。无论何时无论何地,爸爸妈妈都爱你。

第二句话,学会自我激励,当你觉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在脑海里提醒你自己,我自己的事情干完了吗?别人比我优秀,我又何尝不要努力呢?我又为什么不行呢?我曾经经常偷玩手机,吃了大亏,后来花了很大功夫才改过来,所以不想让你走了弯路。

第三句话,学会忍耐,因为一个人只有忍耐了,才会有大的格局,才会有大的发展,不能说因为一点小事就与人发生冲突,那样的人是没有未来的,没有前途的。

第四句话,一定要谦虚,不能因为一时的骄傲而毁了自己的形象,毁了自己的前程,有多少人是因为取得一点成绩就洋洋得意而搭上了大半辈子。

第五句话,与人交往要准时,因为你可以看到像那些成功人士,他们通常都会比你提前到个五分钟十分钟,他们不会让你过多的等待,这就是他们的成功之处,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办事理念,因为这样也是对别人的一种遵守诚信。

第六句话,勤奋铸就天才。华罗庚曾说过,“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包括爸爸班里那些优秀的同学都是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积累,才有了成功。中华大国泱泱五千年,回望历史,哪一项丰功伟业不是一步一步踏出来的?所以孩子,做事情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埋头苦干,长好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勤奋不已。

最后一句话,孩子,永远保持一颗童心,不要学得太累了。保持童心,你就会每天都有新的发现,每天都快快乐乐。爸爸的老师经常说“面带微笑播种,饱含喜悦收获”。只要你每天努力了就够了,可能不会立即收获,但是你面带微笑去欣赏去感受,你一定能收获好的结果。

爱你的爸爸:王崇智

2021年5月31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