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研学之旅

尹沛熙   2021-06-18   0

2021年6月9日,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太阳公公这个大火球似乎要把地球上所有的水分都蒸发掉。我和同学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大口喘气,但还是精神抖擞、激动万分。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你们这么兴奋呀?”,“因为我们要去研学啦!”。这是我们三(6)班的第一次研学,所以同学们一个个兴奋得像等待飞出笼子的鸟儿。

虽然大家非常兴奋,但同学们还是依次有序地排队上了双层巴士,选好座位坐下,静待开车。很快车开了,同学们有的一边吃零食一边看风景;有的一边吃零食一边看书;还有的干脆往后一躺,眼睛一闭,打开电话手表听歌。时间感觉过得真慢,终于到了目的地,同学们迫不及待地鱼贯而出跑出了巴士。列好队后跟着老师来到了湘西第一古镇:黔阳古城。到了古城后,同学们上了厕所就排好队,整整齐齐地走进了古城的大礼堂,开启了我们的快乐研学之旅。

研学活动分为四项:一是诗词大会,二是观芙蓉楼,三是剪纸,四是拓印。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诗词大会里的“你比我猜”环节,“你比我猜”的规划是:每个班派两名代表,主持人拿出诗词中的一句,由一人比划一人猜,猜对就继续下一句,猜不出来就换一句。在一分钟之内累计猜出诗词最多的班级获胜,五分钟选择参赛代表。同学们听了规则以后,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我和张敬轩。诗词大赛中的诗词大多都是书本上舒老师要求背诵过的,但也有些我们没背过。每次舒老师要求背诵的诗词我基本上都能倒背如流,逐渐我也就成了大家公认的“诗词达人”。同学们也认为张敬轩是我班的全能学员,所以,我和张敬轩取得了大家的信任,他们觉得我和张敬轩才是班里天衣无缝的诗词搭档。

虽然同学们信心百倍的选择了我和张敬轩,我俩成为了参赛代表,但我还是有些紧张。不过想想“你比我猜”是一个游戏,加上自己平时的诗词功底我也就不紧张了。我只想知道竞争对手四班、五班和八班的战斗力有多强,但让我开心的是我们班安排在中间,前面有两个班后面有一个班,可以在后面打反击战。

比赛开始了,四班表现不错,答对了四道题,五班差强人意,比划的伙伴比划完后,负责猜的伙伴却呆若木鸡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最后五班一道也没猜中。轮到我们班了,我跟张敬轩商量好,我来比划,他来猜。张敬轩不愧是我们班的“诸葛亮”,足智多谋、反应神速,通过我俩的团结协作、心有灵犀,在最快的时间里答对了六道,我俩欢呼雀跃地走下了讲台,沾沾自喜!可让我们异常惊讶的是八班竞然和我们打成了平手,也答对了六道题,我班和八班并列成为了冠军队班,我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因为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这次研学,行走的课堂不仅让我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磨练了意志,还放松了身心,可以让我更好地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学习中。我爱研学,我喜欢研学!

上一篇:

下一篇:他生气了作文五年级下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研学之旅”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研学之旅》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