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不负韶华

刘锦卓   2020-12-19   11

鲜衣怒马正当时

古人云:“鲜衣怒马少年时”。

少年的模样,应是身着鲜衣,追风策马;

少年之生命,应是千帆过尽,飞鸿依旧。

都说“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一点不错。遥望先秦,甘罗十二岁便为使臣,护举国之尊严,而后又做了宰相。又见汉时,霍去病十九岁就做了骠骑将军,官至大司马,驰骋沙场,东征西伐,让匈奴闻风丧胆,生为奇,死为传。再观三国,孙权年纪轻轻就统帅三军,声震东南,可谓英姿飒爽,连曾操都禁不住称赞“生子当如孙仲谋”。

少年之时,即青春之时;少年的模样就是青春的模样。

教室里,震耳欲聋的读书声跳宕起伏,便是青春之歌声;操场前,酣畅淋漓的汗水挥洒而下,便是青春之光辉;百日誓师后,同学们乐此不疲地熬夜刷题,便是青春之本色。在这的花样年华里,我们有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气概,我们更应该效仿先辈们,积极上进,绽发青春的光芒。

青春易逝,且行且珍惜。

青春如潮水,来得快,去得也快。青春是一笔有限的财富,不可随意挥霍。在最宝贵的年华里虚度光阴,无疑是一种愚蠢至极的行为。当白驹过隙后再清醒时,便没有后悔药可吃了。反之,若能学会“理财”,便可一本万利,成就人生。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对国家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少年心有明珠,祖国山河明媚。只有国之花朵砥砺前行,国家才能永葆青春。

少年的我们正处于人生中熠熠生辉的青春时节,少年好像无拘无束的风,又似波涛万里的海。

鲜衣怒马正在当下,我们更应自己点亮一方天地,滚烫半壁江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鲜衣怒马,不负韶华”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鲜衣怒马,不负韶华》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