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让生活更美好作文600字

张晨熙   2021-01-12   4

富兰克林说过:“没有任何动物比蚂蚁更勤奋,然而它却是最沉默寡言的。”确实,“勤奋”“努力”是每一位优秀的人都具备的品质。

在此,我想讲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关于努力的故事。

五年级上册时,我们学校的一支朗诵组去参加了一场十分隆重的比赛,荣获二等奖。你想知道这二等奖怎么来的吗?那是老师和同学们日日夜夜不断的努力和付出才赢得的。

五年级上学期刚刚开始时,学校在三、五年级中挑选了十几名朗诵比较优秀的同学进行了刻苦的练习。第一次练习的结果相当不理想,场面异常混乱,声音杂乱无章,朗诵寡淡无味。老师总结问题,找到我们的不足之处,进行反复突击练习。虽然大家在声音的合作上有很大的进步,但是在改变方阵的时候,动作还是“一塌糊涂”,不忍直视啊!比如:有的同学总是记不住方阵走位,时不时要停下重新开始。在一次次的反复练习中,时间一点点流逝,同学们都无精打采的。

比赛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大家都急得手无足措,几乎天天下午放学后都留下彩排。“良渚几千年的历史传承……”朗读声一直回荡在耳畔,一遍遍的朗读使得我们口干舌燥,却没有人提出要喝水;一次次的站队,使我们手酸腿痛,感觉身体各个部位的毛病都犯了,休息时需要时不时拍拍手和腿,舒展舒展胳膊,有的同学疼得厉害,皱皱眉,咬紧牙关坚持过去了。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加油!”是我们永恒的口号。

比赛那天,马上要到轮到我们上场了,每个人都自信万分,神采奕奕,大步走向舞台中心,随着音乐的缓缓响起,我们开始了表演。当然,这次比赛十分地成功,每个人都发挥得十分出色!

“努力使人进步。”这句话并没有错!如果你努力了,你就会离成功更进一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努力让生活更美好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努力让生活更美好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