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未来作文800字

吕钰菲   2021-04-21   1

我穿过来来往往的人形影像,人们再也不会因为想去某个人多的地方而挤来挤去,出门只需点开自己的智能手表中的“旅行”功能,尽管如此,作为古生命博士的我每天还是依旧走路上班。

3950年,人们已经移居别的星球,地球因资源匮乏被人类抛弃,而我正处在一颗行星上。新纪城的市长先生交给我们这些新纪元博士一个重大任务:将从地球带来的植株培育下去。

“博士,市长先生说在实验室等您。”大厦前台的机器人对我说,我淡淡应了一声,穿过十几道铁质磁门终于来到了实验室,市长的立体影像立刻出现。

“A博士,上面已经将珍藏的土壤资源发送给你了,争取这一次培育成功,你知道这种土壤有多么的难得...”市长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笑容,我立即回笑,在新纪城里的人几乎是互相不搭理的,因为交流部分大多由智能代劳了,现在的人们关系都十分冷淡,除非是十分重大的时刻才会像市长现在这样做出微笑表示敬意。直到影像消失我才开始放松,“与人交流真是件难事啊。”我心想。

实验台上早已放上了一个特殊材质的箱子,里面应该就是土壤了。我小心地将箱子一层一层打开。“Mike,通知他们过来。”“好的,博士。”不一会实验室便站了2位同事,很显然,他也不习惯出门。

“A博士,我们培育过的所有植物都死去了,新纪城的环境根本不能让它们存活下去,”B2博士皱了皱眉头对我说,“新纪城中的阳光是光拟的,氧气是人工制造的,水资源也是特制的,地球上的生物自然不适应了。”B3博士站在一旁沉默不语。

我将培育植株移植到新的土壤中,我也明白这些道理,但是现在的人们根本不懂这些,他们在乎的只是自己的舒适,我快速布置下任务,剩下的就是等待,虽然结果早已知晓。

十几天后,培育的植株生长迅速,虽然长势良好,但是模样却与电子书籍上完全不同,还会散发出奇怪的味道,“A博士,又失败了。”B1博士的影像看向我,“准确来说是植株变异,不是吗?”B1博士缓缓点头。新纪城的辐射还是与地球不同,没有光照不行,有了光照也会发生变异,这样下去也只是一个恶性循环,我将实验详细的用电子记事本记录下来,市长将会实时看到植株生长全程的影像。

我终于明白,人类曾经的恶行,终将一件一件,还给人类自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幻想未来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幻想未来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