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绿豆糕

宋菡喆   2021-06-04   2

我是个十足的小馋猫,为了满足自己的味蕾,我学会了做好多美味可口的甜点,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做绿豆糕。

在做绿豆糕之前,我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于是,开始到妈妈的厨房里寻找各种材料,经过10分钟的努力后,我成功的找到了所需要的脱皮绿豆、黄油、白砂糖、蜂蜜和绿豆糕模具,并找来了电子厨房秤,一一称出了需要食材的分量。

做好准备后开始热锅倒油,当油触碰到锅的一刹那,只听锅里发出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调皮的油渍像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跳在了我的手上,我啊呜一声惨叫,赶紧用凉毛巾敷手。我急了,刚开始就弄成这样,我有点想放弃,但转念一想,这点小困难难道就能打倒我吗?于是,我鼓起勇气继续坚持做。接着,往锅里放了90克黄油,250克脱皮绿豆,在妈妈的帮助下不停地翻炒,直到绿豆完全吸收油兮。随后,再倒入80克白砂糖和50克蜂蜜,继续翻炒。然后,我用手把绿豆搓成了一颗颗同等大小的圆滚滚的小球,最后,我把它们放在绿豆糕模具中用力按压,终于完成了。但是,我发现有些绿豆糕不太美观,不是这地方缺一点,就是那地方少一块。于是,我在模具里又加了点绿豆,再次用力按压。精致的绿豆块像绿宝石般漂亮可爱。我高兴的手舞足蹈,急忙喊来爸爸品尝我的“作品”。

爸爸细细品尝着,突然传来咯嘣一声,原来是爸爸的门牙被绿豆糕杠着了。我也尝了一口,真的坚硬如石。我的心情一下落到了谷底。于是,我请教了经验丰富的妈妈,原来是我没有将绿豆放在凉水中浸泡,所以才这么硬。我听从了妈妈的意见,浸泡后,又重新做了一遍,新做的绿豆糕香甜软糯,好吃极了!我开心的眉飞色舞,鲜红的舌头不由的绕嘴唇一圈,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学做绿豆糕,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坚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做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做绿豆糕”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做绿豆糕》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