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作文800字

邢芷菡   2020-12-02   17

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中,我们每个人都愿成为那个站在舞台上星光熠熠的成功人,谁也不会心甘情愿做那个坐在台下鼓掌假笑的落选者。

早在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就有一个与平日不同的想法——我要努力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在这之前,我无论在家中,学校里永远是那个在角落里无人欣赏的小花。家里兄弟姊妹在节日家宴上,才艺多多,一个比一个吸人眼球,大人们自然欢天喜地地鼓掌叫好,我只是坐在角落里,大人们顶多夸我谦虚敷衍了事。在班上,每当老师选拨人时,总有积极的同学大胆展示,而我却在台下暗暗埋怨自己不够勇敢。我企图改变现状,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可现实哪有那样容易,学校组织年会,选一些同学上台朗诵。老师开始选拔,我在犹豫中去了选拔地点参加选拔。选拔标准并不高,只需流利有感情地背诗就好。以我自己的能力并不是什么难事,但即使能力可以达到,我还是放不开自己,事前精心准备的诗《山居秋瞑》不但被其他人先背了,在老师面前本该抑扬顿挫的节奏被我弄得结结巴巴,是呀,实在过于紧张,眉头紧皱,头耷拉得很低,脸上也满是担忧,手无处安放,拉着衣角,扭扭捏捏地走到老师面前。最终的结果是因为不够自信被劝退了。

从这以后,我寻找失败的原因,不断总结训练自信的方法,我每天大声练习朗诵,对着镜子练习表情,逐渐加上表示情绪的动作,一切步入正轨。我苦苦等待一个机会,愿努力没有白费。

果然,不久后的一天,市里有一个朗诵大赛,学校还是进行严格的选拔筛人进组。这一次我鼓足勇气,练习好内容,精心选择配乐,加上适当的动作,一切看似十分顺利。我在选拔当天,信心满满,大步走上台子,礼貌地向老师行礼,正当一切都即将开始时,老师说:“你的音乐呢?”我先是愣住了,然后回过神来:不都在U盘里吗?怎么了?”不料老师却怒了:“就是你U盘里根本没音乐,我才问的,没准备就没准备,还顶嘴,你走吧,我们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并不是你能胜任的。”我扭头跑掉了,泪水不由得淌了下来,落进我绝望的心,冰凉冰凉的,那天我对自己十分失望。

后来平静下来,仔细回想当时发生的一切,确实是自己的错,由于自己经验不足没有认真检查确认音乐的存储位置致使老师没有找到我的音乐,由于自己缺乏临场应变能力,说话不注意场合倒置老师误会,我一定可以改正缺点,不断完善自我,我一定可以的,我一定要向大家展示一下我好的一面。从那以后,有什么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无论成功与否我都很高兴,因为我不再追求结果只注重不断暴露的缺点。后来,老师也发现了我的转变,让我代表班级去学校比赛,这一次,我认真对待。我加强训练,保护嗓子,提前做好应急措施………我不希望这又是一个失败的例子。经过一个月地不懈努力,在赛场上,我从容不迫,面带微笑,用自己独特的节奏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那一次是我在经历了无数个黑夜后唯一一次找到光明,放飞自己的美好体验。

成功从不是一念之想,而是在成长路上不止一次的尝试后得到的!

陈飞老师评语:

内容充实,叙述清晰;循循善诱,说理透彻。小作者不吝笔墨,现身说法,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事例阐述尝试与成功间的因果关系。全文言近旨远,词畅意达;结尾总括全文,水到渠成。读之解頣又解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