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绿豆观察日记

林婧玥   2021-06-01   2

国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就是泡绿豆。

第一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跑下楼拿了一把绿豆装进“豪宅”里泡澡。这些绿豆刚刚拿出来的时候,有点干燥,身穿绿衣裳,像个小姑娘。它们一起在水里欢快地游泳。仔细再一看,它们的身上还有一道黑色的裂痕,像张嘴巴在跟我说:“主人,我们准备好发芽了。”

中午,绿豆姑娘们好像吃了“增胖剂”长胖了一点,我看了真是又惊又喜,高兴极了!又泡了几个小时,在水面上我们能清楚地看水上漂着绿色的一些外壳,原来是绿豆姑娘们脱掉了它们漂亮的绿衣裳,露出白白的肚皮。有的绿豆姑娘已经长出了短短的小辫子了,仿佛也想探出自己的小脑袋,一起庆祝祖国妈妈71岁的生日,还想跟家人一起过中秋节吧!

又过了几天,绿豆姑娘长出了她又细又白的身躯,好像一位位小姑娘在跳着优美的舞蹈呢!因为近几天,我帮他们搬了个家,而当我翻开毛巾时,她们的根都长进了毛巾里了。再看一下,这些绿豆姑娘的头有些已经戴上了青绿色的帽子了!闻一闻,绿豆姑娘们的身上还散发出清新的香气呢!我想,她昨天一定喷了很多香水。摸一摸,她们的根有一些毛,摸上去毛茸茸的,可真舒服了!这种手感好像在摸一只毛茸茸的小兔子一样。又过了一两天,她的身高已经长了。我很担心,纸巾会把她们压着,对于她们来说,三张湿湿的纸巾可是像巨大的山压在她们头顶上呢!不过,她们非厉害,也非常坚强。仔细一瞧,原来她们已经长了笋叶。笋叶像一把把锋利的刀。听说,笋叶长出来就大概成功了吧,我真高兴!我又去量一量,已经长了大约5到6厘米了。晚上,绿豆姑娘们已经长得比盒子还高了。我又量了量,比以前长了5厘米,大约10到11厘米,像一片幽暗的,美丽的竹林。从高处看竹林,还有许多小苗在生长着呢!又过了一天,我惊讶地发现那把小苞已经像把小小的,锋利的小剪刀了呢!这位小姑娘的身高也长到了11到12厘米了。

经过了这么多的努力,她们终于长大了。绿豆姑娘们一起展现出她们细白的身躯。她们的身子稍微弯曲,好像也在雀跃,仿佛在说:“哈哈,我们终于长大了,太棒了!”

今天我清理盒子的时候,发现还有些绿豆烂了,而不是像其他的豆芽们破壳而出,长成高大的豆芽。这让我们想起一句话: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只有努力适应生活,才能有能力生存下来呀!

这个国庆,因为有了这个观察日记,增添了许多乐趣。我喜欢做观察日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泡绿豆观察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泡绿豆观察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