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故事新编

汪蔓彤   2021-06-16   1

自从狐狸骗过了老虎后,狐狸当上了百兽之王。这一事情传到了在另一片森林的百兽之王白虎那里了,它的心里那叫一个不爽啊:老虎呀老虎,你怎么被一只小小的狐狸给骗了?还将百兽之王的称号也让给了那狐狸!哼!虽然“一山不容二虎”,但我也不能看着虎族被其他动物欺负呀!不行,我得帮帮你!白虎想到这儿,便独自出发,决定去会会这个狐狸。

它来到了“百兽之王”狐狸所管的那片森林,并详细打探了狐狸是怎么骗过老虎的,和狐狸经常出现在哪里,决定给它来一个“偶遇”。

第二天,白虎在狐狸常去的那一小块地方转悠。狐狸一出现,它便假装捕食,向它扑了过来。狐狸见着白虎,眼珠子一转,马上微微一笑,又用它当时骗过老虎的那套词儿对白虎说:“慢!你不可以吃我!”白虎装模作样,把眼睛睁得大大的:“什么?你不让我吃你?为什么?”狐狸头一昂,假装高傲地说:“因为我是上帝派来管理百兽的!我是百兽之王!”白虎用以前老虎的那套词儿语调惊讶地说:“是吗?”狐狸好像影帝一样,十分入戏:“当然!你如果不信,就跟我去森林里走一次,看一看动物们怕不怕我!”“行!”白虎回答。狐狸刚要带它进森林,白虎突然说:“慢!”狐狸心一虚,结结巴巴地说:“你有什么……什么事吗?”白虎用敬佩的语气说:“如果你真的是百兽之王,那我不就得罪了百兽之王吗?这样吧,你坐在我的背上,多威风啊,又能显出你百兽之王的气势!”狐狸高兴极了,连声说“是”,然后它跳上了白虎的背,尾巴还一摇一摇的,十分得意。白虎见它坐好了,便带着它走进了森林。

一走进森林,森林里的动物们就惊呆了,上一次是老虎走在狐狸的后面,这一次狐狸竟然骑在白虎的背上了,吓得纷纷逃跑。白虎憋了一肚子的火早就要暴发了,它大喝一声:“通通不许走!”说时迟那是快,白虎一巴掌把狐狸打了下来,将它按在地上。它又大吼:“说!你们是怕它还是怕我和老虎?”“怕你!虎大王!”动物们也很讨厌狡猾的狐狸,齐声喊。狐狸见大事不妙,眼露惊慌,眼泪鼻涕满脸流,赶忙求饶:“虎大王,您放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白虎放开它,说:“快滚!”狐狸灰溜溜地跑掉了。

自从狐狸离开后,老虎当回了百兽之王,从此老虎和白虎亲如一家,两片森林也从此没有了边线,合并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狐假虎威故事新编”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狐假虎威故事新编》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