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那棵老杨树

陈雨桐   2020-12-12   2

朝霞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将金辉洒落在窗外的老杨树身上,让冬日里一直沉闷而光秃秃的杨树,有了一丝丝温暖。

窗外满是不计其数的高楼,却有几棵树木在狭缝中生存,一眼望去,就属这棵老杨树最高大,孤寂,可怜。原本在夏天生机勃勃,绿叶茂盛的杨树,现在却只剩下些许枯枝败叶了。仅有的三两片已全然发黑的杨叶,艰难地抓住老树的枝条,在寒冷的冬风里瑟瑟发抖,摇摇欲坠,好像一碰就要掉下来似的。这棵老杨树上,这种黑不溜秋的叶子简直少得可怜,大多数叶子都被寒风刮落到了屋顶上、地上,给本就破旧的简易房顶带来满目的灰暗,晦涩,让人觉得精神萎靡颓废。时常会有一两只松鼠来到这里做客,松鼠们蹦蹦跳跳的,使得老杨树光光的细枝条经过摩擦碰撞后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还一弹一弹的,弯过去,弯过来,松鼠们把这棵杨树当成了蹦蹦床。枝干交错着,一根根枝条都向下垂着,好像觉得自己老了不中用了一样。在几根大枝干中有一个鸟窝一样的洞,每当小鸟飞过,倦了时,总在那里歇歇脚。寒风再一次穿过杨树时,老杨树发出了一阵阵哀嚎声,身子不停颤抖着。当我们凝视时,它好像摆动着身子在害羞,微微震颤着它的身体,留下满树的萧瑟,孤寂……朝霞随着小鸟的歌声渐渐变淡,化为天空的经脉,填满了苍穹的各个角落。时间一点点流逝,太阳带着它橙黄的光芒来到了杨树身上,仿佛树上洒满了一颗颗金子,却也遮盖不住那沟壑纵横的身躯,更是抵挡不住杨树老态龙钟的清冷。

窗外那棵老杨树,带着那沉重而又衰败的枝叶,挺过一天又一天,不知能不能熬过这个冬天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窗外那棵老杨树”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窗外那棵老杨树》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