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猪的说明文500字

鲁涵睿   2020-12-18   9

在牲畜中,哪一种牲口特别有用,却不受待见?要谈起这个话题,我就一定要为猪“打抱不平了”。

猪为人们做出了不计其数的贡献,但人们却只看浅显的外表,认为猪又笨又懒,吃了睡,睡了吃。于是猪被人用作骂人的话了。看看鸡、狗、牛、马之类的牲口,哪会有这般待遇。猪其实是特别聪明的生物,在物种IQ排行榜上可以排到前十。猪哪里聪明了?那就拿狗和猪比较一下吧,猪可以一遍学会挑水、拉车、开门等才能,狗则需要近十遍才能学会,相比之下,猪是不是真的很聪明呀?

猪一直陪伴着劳动人民,许多研究证据表明,猪在近万年前就开始被人驯养了。家猪就像一颗种子,在人类的圈养下生根发芽,陪伴了人们万年之久。家猪进化出了温顺的性格,以及发育快、繁殖力强的优点。而野猪一直是在大自然中繁衍生息,全身披着硬毛,锋利的牙齿像大象的门齿一样长且弯曲,简直像一个“青面獠牙”的怪物,它们跑得极快,发起怒来,连百兽之王老虎也敬它们三分

猪的用处很多,不胜枚举。除了可以供人食用外,还能提供制革、制药的原料,就连粪便也是上等的农肥。猪从头到脚都特别有用,真是浑身是宝啊!

既然如此,猪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应该改变了吧?看一样事不能只看其外表,更应注重的是外表之下的灵魂与内涵。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猪的说明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猪的说明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