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600字

陈孜宇   2020-12-01   13

夜晚,一阵冷风吹过,家家户户都关了灯,黑暗的夜空中只有几颗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街角的一家小吃店还在营业,店主是一位老爷爷。他身上穿着厚棉袄,脚上穿了一双黑色的长靴,他安静地坐在一张椅子上,闭着眼睛休息。老爷爷卖的是一些豆腐块和各种肉包子。包子在热腾腾的蒸笼里格外诱人,白嫩嫩的豆腐块被浸泡在水里。

“啊,真冷清呀。”老爷爷自言自语。

这时,一位披着黑色披风的客人冷不防地说:“请给我二十个包子皮和豆腐。”

老爷爷吓一跳,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位神秘的客人,她只露出了白色的脸蛋和几缕白色的头发。黑色的披风使她在夜色中难以被分辨。

老爷爷忽然感觉到寒冷,他裹紧了衣服,但是因为好久没遇到客人了,他便兴奋地问:“这位贵客,您买这么多豆腐和包子皮干什么呀?”

那客人淡淡地回答:“做冻豆腐包子。”说着便伸出一只戴着白色手套的手,手里放着几枚银币和几片小雪花。银币摸起来冷冰冰的。老爷爷心里吃了一惊:“冻豆腐包子”,好像在哪听说过呀......他把豆腐和包子皮递了出去。

客人消失在黑暗中了,老爷爷突然觉得没那么冷了。他猛地想起了母亲曾经告诉过他,冰姑娘总是披着黑披风,脸和身都是白的,她会把豆腐包在包子里,再加上一些好吃的调料和小雪花,把包子煮好后放在冰块里冻上,在包子皮上点上魔法放到城里卖。听说吃了的人会变成雪花片,归冰姑娘管。

老爷爷忽然又想起自己的外婆就是穿着黑披风的,头发白的,脸也白的人。

这时,一阵香味飘入了老爷爷的鼻子。他一看,正是刚才那位客人,她正拿着一个冰冻的包子笑眯眯的看着老爷爷。

那包子顶上有一个小雪花,四周都映了几朵。冻包子的香气有时像花,有时像酒,老爷爷接过包子,刚要咬下去,可忽然想起不能吃。

姑娘看他不吃,急了。她笑着说:“是您给我的包子皮和豆腐,就请你先尝一口吧。”

老爷爷刚想拒绝,可看到姑娘一副诚恳请求的样子,只好咬了一口,一阵香甜在老爷爷嘴里散开。豆腐又冰又嫩,像冰淇淋一样。老爷爷忽然感觉身体轻盈起来,身子越来越白,越来越小。姑娘微微一笑,手一挥,那片洁白的雪花就轻轻地落在了她的披风上。

城里响起了她那清脆悦耳的叫卖声:“冻豆腐包子!冻豆腐包子!”。

作者:陈孜宇,深圳北师大附小六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