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600字

吴洛凡   2020-12-21   5

暴风雨中的村庄

这是一个偏僻的小村庄,村长张明带领几十户村民在这里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了,张明的儿子张小峰也不例外,最近,张小峰趁着工休,回来探望自己的父母。

这天中午,天空乌云密布,很快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瓢泼一般从天而降。没过多久,原本寂静的村庄喧嚣起来,原来村边的河水已经漫过农田,直冲村庄,很快,家家户户房子里都进了水,有的甚至漫过了村民的大腿。

“发大水啦!”张明一边高声疾呼,一边和张小峰一起指挥村民离开村庄。慌张的村民们像利箭般从地势相对较高的道路逃出了村庄,近两个小时后,大家基本安全撤离,张小峰松了一口气。

正在这时,张小峰突然发现爸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在身旁,而这时洪水已经漫过他的腰间,爸爸是不是被洪水冲走了?一想到这,他连忙蹚着水四处寻找。雨势越来越大,张小峰想起爸爸说过这两年带领村民开展鳄鱼养殖技术,会不会……张小峰这么想着,果断地奔向鳄鱼养殖场。果然,在鳄鱼池附近,他发现了爸爸的身影。此时的张明早已晕了过去,身上鲜红的血迹触目惊心。张小峰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赶紧冲过去抱起他:“爸爸!爸爸!”原来,张明害怕鳄鱼趁着大水跑出来,咬伤大家,于是不顾危险,想要将大门锁住。没想到,洪水已经漫过鳄鱼池,“逃狱”的鳄鱼悄无声息地将他咬伤了。

洪水越发肆虐,潜逃的鳄鱼也许就在四周,情况万分紧急,一时间张小峰不知如何是好。突然,张明奇迹般地睁开双眼,他用尽力气大声喊道:“你快走,不要管我!”还没等张小峰说话,爸爸就把他推了出去……

过了几天,暴风雨终于过去,洪水也渐渐退去。全村的人都来祭奠一个人,他们最敬爱的村长——张明。

作者:吴洛凡,深圳南二外六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