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800字

屈霖阅   2020-08-02   2006

校园里回响着朗朗的读书声,丁香花在微风中摇摆着雪白美丽的身姿,花瓣飘下来,如同下雪一样。

年轻班主任李军正带着全班同学在操场上踢毽子。张明却百无聊赖地地躺在草坪上,眯着眼,嘴里含着几根狗尾草——没人愿意与他这个淘气包玩儿。

这时张明的眼角瞟到了一个球,他的眼睛滴溜溜一转,又有了鬼点子:先……再……哈哈!我真聪明!他抱起球,兴高采烈地跑了。

张明来到空无一人的学校后院,将球扔上教学楼的砖墙,球又反弹回他手里。他“哈哈!”地笑着,不断的抛着球,玩得十分尽兴。

突然,一个人影出现在张明脚下。张明不客气地问:“来者何人?”

“班长,王寒冰!”

张明一惊,手中的球掉地上。

“我不会阻拦你,但我警告你!不许破坏公物,玩自己的球!”

“好呀!”张明换了自己的球,又玩起来。

突然,他手一滑,球不偏不倚地砸中了三(二)班教室的窗子,教室里传出一声声惊叫。他心想:完了这下我又闯祸了,这可怎么办?

“我不是警告过你吗?你不可信!”王寒冰揪住张明的衣领,“你犯的错误很严重,学校的玻璃很贵的,砸伤了人还得赔医药费!”

“我……我……”张明支支吾吾说不出话。这时,几团乌云飘了过来,大事不妙了。

校长大人驾到,看着这幅情景,气极了!他咄咄逼人的打量着两人问:“谁打碎了玻璃?”

“我,我打碎了玻璃。”一个女生回答。张明一抬头,竟是王寒冰!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爸爸妈妈难道没教过你不能破坏公物?看你们家有那么多钱供你破坏?”校长的话犹如一根尖刀,缓缓插进张明的心,使他痛苦难忍,虽然是训斥王寒冰,但这就是他家的情况。

他看了王寒冰一眼,她满脸通红,牙齿紧紧咬住嘴唇,头发飘动着,用眼神示意他快跑。他逃跑了。几声闷雷,下起了大雨,同学们纷纷跑上教学楼,丁香花在雨中垂下了头。望着校长和王寒冰的背影,张明有说不出的滋味。

“明天赔两百元来”校长的吼声越来越远了。

张明一直迷惑不解:王寒冰一向雷厉风行,怎么会包庇我呢?里面一定另有玄机,可是她到底发什么病呢?

直到有一天……

张明正准备恶作剧,忽然听见王寒冰与她的密友谈话。

“你为啥帮张明背黑锅?你疯了?”

“嘘!小声点!因为我知道张明的家境,李老师让我多多关照他。“

“他的家境?“

“他出生时妈妈就死了,爸爸扔下可怜的他不管,现在他靠爷爷的退休金,省吃省穿才能交起学费!而且,上次他摘了学校的丁香花,它的爷爷就狠狠的揍了他一顿,这次就更不得了了。”

张明顿时热泪盈眶。

从此,张明变了。

上课时他不偷吃糖果,而是积极发言,下课时他不恶作剧,而是留在教室写作业,体育课上他不调皮,而是认真完成体育训练。

一天,张明正在教室里写作业。“一起去踢毽子吧!”他抬头一看,竟是王寒冰!

张明被王寒冰拉向操场,李老师早就等着张明了。
“开始啦”李老师喊。

毽子从李老师脚边飞像王寒冰,王寒冰让毽子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传到张明脚下。第二次张明并没有接毽子,转过身去用手抹去脸上的泪水……

夕阳西下,同学们准备放学了。丁香花摇摆着她们美丽的身躯,花瓣跳着华尔兹,轻轻落在地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