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六年级800字

代涛   2021-11-14   0

1、洪水——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

作者:代涛

阳光县,一个四面环山,风景如画的县城,出县城向南走一公里是一条弯曲的河流。

这一天下午,原本晴朗的太空突然乌云密布,然后下起了大雨,不仅如此,雨还越下越大,雨水不断冲刷房屋,狂风也像狮子一样怒吼着。只听“轰”的一声,洪水来了。

洪水咆哮着,像一群发疯的野狗,从南边的河流狂奔(日记作文www.keNei.nEt)而来。

县城的平静、安宁在这一刻被打破了。睡午觉的人们被惊醒,他们翻身下床发现洪水已经来了。有人机智,连忙向救援队打了电话。

这边由队长李东和副队长王强组建的救援队接到电话立即准备出发。

由于阳光县四面环山,为了最快抵达阳光县,所以他们使用了直升机前往灾区。

现在的阳光县已经完全被洪水淹没了,以前的安宁不复存在。现在的阳光县像极了大水盆。

飞机上的王强看到下面的洪水吓了一跳,心想:什么鬼呀!怎么洪水那么大,怎么办,难道我要回去吗?不行啊,有人陷入危机了呀!队长李东似乎看透了王强的心思,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事,不用怕,有我们那么多人呢!一定可以战胜这次困难的!”大家也互相加油打气。

大家坐上皮划艇,在阳光县里找被困者,这时的阳光县如同一片汪洋大海,房子已经全被淹了,只剩一些较高的楼的屋顶露在外面。大家驾着几艘皮划艇分头行动找伤员。

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伤员救得差不多了,在大家准备走的时候,队长李东听到了呼救声,他和王强立即查看,果真在一座房屋里发现了一位女子,李东进去救那位女子,而王强在外面,他看了眼洪水,发现水位越来越高了,不禁心里恐惧起来。不一会儿,女子出来了,王强把女子拉上皮划艇吃惊的发现她是一位孕妇。这会儿王强才注意到队长没上来,他顾不了那么多,一跃而下,进入房屋,谁知他一进去,洪水一个浪头使石块砸了下来,危急时刻队长带着伤冲了过来把他推倒了一边。原来队长刚被门砸伤了,出来后刚想出屋子,就看到巨石朝王强砸了下来,所以将王强撞开,自己扛下了这一击。因为洪水的缘故,这间屋子的房顶要落下来了,李东为了让王强赶紧走,所以一直打着手势,而王强自然不想放弃李东,他游过来,使劲推着巨石,李东看到巨石又要落下来,李东不管下半身的疼痛,用力将王强推出屋子,让他浮上水面,随着巨石的落下,李东永远的被埋在了这里。王强上来后,默默的哭了起来,大家一看这情形,也都知道队长光荣牺牲了,所有人都流下了眼泪!

几天后,洪水退了,阳光县也重建了。王强带着一对老人来到这里祭奠。这对老人是来祭奠他们的儿子,那位救下两条生命而不幸牺牲的抗洪队员——李东。

2、回报——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

作者:戴子棋

幸福村里,人们的日子过得很穷苦。家家户户的房子都是泥土做的,并且面积不大。道路都是泥巴路,并没有水泥路。村里没有多少电灯,一到晚上,村子就瞬间变成黑漆漆的了,学堂也只有几个房子构成。

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村子里的许多小孩子早已董事,李天就是其中一个。李天很听家长的话,学习成绩也是整个学堂的第,他决定,要将学例习成绩这样打保持下去能可够顺利考上大学,找到一个好工作,然后同村星继续重新建设家园。

这样优秀的李天,村民们当然不会放过,一些满知识的村民会在课后对李天进行课拓展教学。还会教他一些生活技巧,李天也渐渐的长大了,他在中考中,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大容的培言,李天成功者上了市是的高中。他写上高中的消息迅速在村子里传播开来,他面带微笑,眼睛瞪得很大,充满精神的对着村民们;说“感谢父老乡亲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培育,我顺利进入了高中,在高中学习,我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会好好学习,等我考上大学后,事业有成了,我会回来回报大家的。”说完李天向着村民们挥了挥手,坐上了少去往市里的汽车,来到中学,进行了三年的学习,这三年,每当他有空,都会进行扩展学习,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十分努力的学习,终于,他在高考中,以六百五十多分的优秀成绩考上了名牌大学,他被一家电脑技术公司招聘,有了高工资,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过了一年多.李天想起曾经的幸福村、于是李天马上买了许多礼物,乘坐着汽车来到幸福村,当村长看见了李天回到村子,马上满脸笑容,一脸很高兴的样,马上召售了村民们,大喊道“李天回来了,大家快来啊。”人们一听李天回到村子了,赶忙去村口迎接李天,李天露出了一丝微笑,对大家说:“乡亲们,感谢你们对我的培育如今我成功考上了一个好大学,有好工作.我回来报答你们了。”说完李天将礼物发到了对每一个人手上并且找了许多工匠,对村庄建设进行了改善,现在的村子,每家每户的房子都由水泥、钢筋建成,村里有了水泥路,还多了许多设施,村庄不再是以前的村庄了,人们有了新的家园。

3、一本书——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

作者:谢欣怡

有个小男孩,在一个被人遗忘的村落里长大,他从小就是个孤儿,妈妈是位作家,得过不少奖,可不幸在他五岁那年病故。爸爸远在他乡,十年都杳无音讯。小男孩从小爱看书,是个十足的书呆子,因此村里的老少都叫他“啃书娃”。可是他不会认字,每次都靠连蒙带猜,久而久之,他渐渐学会了许多字,看书也越来越有乐趣了。

啃书娃十岁那年,来到了大城市里生活,因为日子穷苦,他只有自己写书赚钱养活自己。他睡大街,吃人家剩下的饭菜,喝清晨的露水,穿的永远只有那件破烂不堪的布袍子。啃书娃除了写书,卖书,还经常会去市中心的图书馆里看书,可这一身,来到图书馆里,总会有些嘲笑的声音和嫌弃的目光。啃书娃根本不在意别人的态度,自己找个角落尽情的读起来......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他完全沉浸在了书的世界里。一天,啃书娃照旧来到图书馆看书,在一个角落里,他发现了一本厚厚的书,看那名字,有点儿熟悉,却始终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不知从哪儿来的念头,啃书娃想买下那本书!他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哎,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大胆的想法?要知道,这可是我一个星期的积蓄啊,买了这本书,可能会一周吃不上饭,这又怎么办呢?这本书的名字我太熟悉了,一定要买回去弄个明白!钱从哪儿来?老天啊,为什么穷人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艰难啊?开开恩吧,人都是平等的啊!"啃书娃自言自语道。他眼里已经包满了泪水,只见一颗一颗从眼里悲伤的滚落下来,啪嗒,啪嗒......啃书娃狠下心来,抹掉脸上的泪水,大步朝“家”的方向走去。一点......两点......三点......无数个深夜,啃书娃就这样艰难的熬着。终于在七天内写出了两本小说,赚够了买书的钱。第二天清晨便早早的来到了图书馆,虽然已经瘦骨如柴,但他心中永远生机盎然,充满了希望,眼里闪着奇异而又神秘、有力的光芒。他蹦蹦跳跳的拿起那本书,来到收银台,那里排队买书的人又给了他一顿臭骂,啃书娃不管,径直来到收营姐姐面前胆怯而又兴奋的说:“你好,我......想买......这本书。”

“天啊,你这是怎么了,小弟弟这些钱......”

“这是我写书赚的钱,不是偷的!”啃书娃诚实的说,两只小眼睛鼓鼓的,委屈得都快哭出来了。

“小弟弟,我没说你是偷的,我们......不收硬币......对不起。”收营姐姐觉得对不往小弟弟,不好意思的说了出来。

“哇哇......哇......这可是我一星期连夜赶书得到的钱啊...我就要买这本书!”小男孩儿委屈的喊着,姐姐被啃书娃弄得不知所措,怎么办才好呢?这时,一位男子走了过来,蹲下来摸了摸啃书娃的头说:“小弟弟,别哭了,这本书叔叔帮你买,看你瘦得这个样子啊!”啃书娃感激地望着那高大的青年,重重的点了点头。叔叔买了书后,带着啃书娃去吃了美美的一餐,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心里一阵心酸。吃完饭后啃书娃抱着那本心爱的书,谢过青年,回到了“家”。

当他拆开包装皮后,发现作者那一栏写着三个大字,啃书娃全身一震,手开始发抖,心里汹涌澎湃。

妈妈的书.........名字叫《孤儿的心声》。

4、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作文

作者:熊思涵

中午的时候,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把地都快烤熟了。一阵热风吹来,突然有人喊到:“森林着火了,大家快逃跑!”人们惊慌失措地跑出屋外,顿时全村乱成一锅粥。只见北面山上的熊熊大火放肆地扩张着它的身躯,占领了所有它能去到的地方。随着火势蔓延开来,村里的几栋楼房被烈火的魔爪抓住了。

西面有一条河,东面有一条小溪,只有南面是平坦的道路。人们争先恐后地向南面奔去。

在通往南面的路前站着他们的村长——那个乐于助人,经常帮助村民的年轻小伙子。

在这紧急关头,小伙子拿着喇叭大喊:“大家听好了,现在请老人和小孩坐船到西面的河滩去避难,其他人经南面的路绕行到西面去。有想帮忙的志愿者跟我走!”

没过多久撤离工作完成,村长和一群志愿者返回村里确认撤离情况。在北面的一栋楼房里,一位志愿者发现了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他把老人抱起来向南跑去。突然,一道火焰从他的肩上擦过,有几束火苗落到他的衣服上,迅速跳起舞来。年轻人顾不得迅速往南跑,迎着风,衣服上的小火苗居然全部熄灭了,真是万幸!

十多分钟后,确认全村人撤离完毕。北面的激动楼房逐渐被大火吞噬。村长和志愿者们把几台抽水机移到溪边,把田里灌溉农田的水管接起来,组成喷水器来灭火。他们拿着长长地水管往北面的山脚下走去。对岸的村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大喊到:“一定要把火灭了啊!你们要注意安全啊!”

一秒钟,一分钟,一小时过去了,有的村民不禁担心起来:“这场火真的太难熄灭了!”有的村民心想:“一定要把火熄灭啊!你们可是全村的希望啊!”这时,有些村民坐船回去参与灭火,人多力量大!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火势渐渐被控制住了,眼看大火就要被扑灭了,村长和村民们的脸上都露出了胜利的喜悦。突然,一阵大风吹来,借着风势火焰再次扩展了它的身躯。村长迅速地把志愿者往河滩推,自己拿着水管向着火苗跑去,企图在火势再一次扩大前控制住它。但在风的助威下,火焰迅速铺展开来,以迅雷之势形成了一个火圈,把村长围在其中。从对岸坐船赶过来的村民,拿着水管奔跑过来的志愿者们,河滩旁用木桶提水赶来救火的村民们,都没能将火圈撕开一道口子救出村长。

傍晚,一场大雨不约而至,熊熊烈火终于渐渐熄灭了,整个村子虽然没有过多的损失,但那位助人为乐的年村长却献出了他宝贵而年轻的生命。村民们不约而同的面向他牺牲的方向,深深地鞠躬。

5、误打误撞的帮助作文800字

作者:孙钰栋

清晨,夜晚的雨点刚刚落完,叶子与路面上的污点一同“洗”干净了,因为下雨所带走的灰尘让空气变得清新,太阳挂在天空,证明了新一天的开始。一条布满枫树的小道上,有着一所学校,校门口正站着一个迟到了却并不惊慌的学生—刘小成。

刘小成的名声可是在全校传的沸沸扬扬,不因为别的就因为他爱开“大玩笑”,而这个“大玩笑”有许多同学不喜欢开,也开不起,刘小成一进教室全班都安静了,从他们的表情来看似乎在想:刘小成来了,我快(日记作文www.keNei.nEt)保护好我的鞋子、水杯,上厕所的时候不能跟他一起上。这时他的班主任超老师走了进来,一看到刘小成就厉声呵斥道:“刘小成,你把别人的鞋子藏了还回去没有?你把别人的裤子拿走并把尿洒在上面洗干净没有?你把别人的水偷喝了……”刘小成看似老老实实的听,可实际上他正在寻找今天的目标,他发现有一个小胖子正在看他,刘小成心想:这小胖一直盯着我,我不舒服今天就选他了。刘小成确定目标后就自顾自的坐下。毫不理会生气的赵老师。

一转眼时间来到了体育课,全班都出去了,只剩下刘小成了,他偷偷从书包里拿出了开塞露倒进了一个水杯里,偷笑了一声,就跑了。教室里空无一人,课桌上干干净净,太阳忽然被一朵云给挡住了,接着是一滴雨,无数雨点从天空中落下,空调后,超老师从后面走出,手里拿着手机,还录着视频。

体育课结束后就到了班主任的总结,总结完后就放学,除了刘小成不走,因为每一天他都会做一个“大玩笑”然后被老师骂一通再走。班主任超老师走了进来:“刘小成,你说你把曾雨森怎么了,他忽然开始拉肚子。现在被他爸爸接走,他妈妈现在班级外面兴师问罪,他妈妈指定就是你,还有证据,你爸爸今天回来了,我要不要把这事告诉你爸?”超老师边走边说,刘小成本来平静的脸变的苍白心想:“我爸回来了,我怎么跟他说呢?我就不该这么做,我真是的,活该!回去又要被我爸念成孙悟空了,我改怎么办呢?”刘小成就算在心里想一亿个不该也没用,急促的高跟鞋的响声传来,那位曾雨森的妈妈出现在他眼前,手中提着包,包是胀鼓鼓的,拉链拉开,里面是一包又一包的糖,而她的另一只手拉着看刘小成的那个小胖子,那小胖子跑到刘小成的面前,说了一声让所有人都吃惊的话:“谢谢你。”接着一大包糖放在桌子上,曾妈妈解释道:“我家儿子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大便了,多亏了刘小成的盗版开塞露,才排了出来。”刘小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吃了一颗糖,压压惊。接着脸色又一变说:“这事什么味儿?好臭!”曾雨森回答道:“臭袜子味儿,哈哈哈。”全班同学哈哈大笑的说:“刘小成也被开个玩笑!”

刘小成走在黄昏的枫树道上,盼望着明天。阳光把刘小成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上一篇:

下一篇:漫画老师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六年级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六年级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