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暖阳作文800字

方冷睿   2020-08-02   46

一个小巷子里,两个小学生正在帮助环卫工人扫着地上的积雪,冬日的阳光显得格外温暖。

东风“喔喔”的吹着,把窗户和大门吹的咔嚓直响,大风像刀片一样,划在人们的脸上,生疼生疼的,雪花也随着大风漂来漂去,一夜之间地上的雪花的已经有一尺之厚,天还没有亮,环卫工人们就已经开始扫着大街上的积雪。徐冬身为一名阳光小学的学生看到这一幕后决定进行一次“冬日暖心活动”。

第二天早上六点整,寒风还在不停的吹着,一些小学生们被徐冬集中在阳光小学门口,准备将徐冬提前准备好的姜汤分给环卫工人们暖暖身子,在其中的,就有一位徐冬的铁哥们——暖阳。可身为朋友的的暖阳眼神总是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东西。徐东看到暖阳这个样子,不仅皱起眉头,心里满肚子的疑惑:暖阳他怎么了?身为我的朋友不应该支持我吗?他今天是不是生病了呀?

到了最后,学生们领完姜汤之后开始渐渐散走,最后只剩下暖阳一个人,东风呼呼的吹着暖阳,接过姜汤正准备离开,徐冬忽然开口对暖阳说:“我跟你一起去吧。”暖杨先是一愣。后来缓缓地点了一下头,一路上徐冬蹦蹦跳跳的和暖阳说话。暖阳总是缓缓的点一下头,有时候头都不点,目光无神,仿佛好像在找着什么?走过一个小巷子,里面有一个清洁工阿姨在那里扫着,寒冷的冬风吹过,更加凸显出了清洁工的孤单,徐冬拉着暖阳过去给她送姜汤,可是在途中,可以说是他将暖阳拖到阿姨面前的,阿姨抬头看到暖阳一愣,想说什么也不知道该不该说,嘴像扇贝一张一合,暖阳也是呆呆地站在那里拼命的想要挣脱徐冬的手。徐冬看到这个场面非常尴尬,就对暖阳使眼色,希望暖阳把姜汤给阿姨,可暖阳像没有看见一样,最后徐冬说:“阿姨,您别介意,我的这位朋友身体有一点不舒服。这是一杯姜汤,天气这么冷,暖暖身子吧。”紧接着他一把抢过姜汤准备递给阿姨,且被暖阳抢先一步说:“妈,天气这么冷,喝点姜汤吧。”徐冬和阿姨都是一愣。徐冬赶忙说到:“阿姨,他今天估计发烧了,神志不清,你别介意。”“不!她是我妈。”暖阳坚定地说道。这时阿姨脸上泪光闪耀着,暖阳抢过扫帚开始扫积雪。徐冬也赶忙拿起扫帚扫积雪。

在那一天,冬日阳光照在雪花上亮晶晶的,犹如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日的暖阳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日的暖阳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