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荷塘美景

张世恒   2022-09-01   2

奶奶家小区后面有一个大大的荷塘。一场中雨过后,我沿着塘边的小路近观荷塘。

这时候,池塘里最美的要数粉嫩的荷花了。你瞧,一朵朵荷花仿佛是一群灵动的小仙女,穿着漂亮的衣服,站在碧绿的舞台上静静地绽放最美的自己。还有调皮的荷花在低矮处使劲踮起脚,想往外张望呢。偶尔有一两只蜻蜓停歇在它们的肩头,吵着闹着,这不禁让我想到了诗人杨万里的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再看那碧绿的荷叶,它们默默守护在荷花的身旁,一片紧挨着一片,不留一点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晶莹的水珠,明亮地晃着我的眼。这时,荷塘里奏起好听的音乐。你听,“嚓——嚓——嚓”是鱼儿快速游过荷花茎处发出的摩擦声;“呱——呱——呱”是调皮的青蛙不甘落后的鸣叫声;“哗——哗——哗”是高处的水流向荷塘中心的声音。微风中,这些声音组成了一曲精彩的荷塘交响乐,让路过的人不舍得离开,让离开的人频频回首。

这荷塘似乎拥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安抚行人那一颗颗燥热的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赏荷塘美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赏荷塘美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