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六年级500字

陈馨媛   2020-11-05   29

老人

冬日的清晨,凛冽的寒风呼啸着,大雪漫天疯狂地飞舞着。四下里一片死寂,只有呼呼的风声还能证明这个世界的存在。

然而,相比之下,“为贫困的人捐一些爱心”的活动那却十分热闹,都排起了队捐钱。而活动的5米远外,却有一位乞丐,矮小又瘦弱。老人穿着肮脏又破旧的十分薄的衣服坐在那里,没一个人理会他。

老人低下了头,弓状的背上背着口袋,眼睛木然望着远方,任凭寒风的呼啸和长时间坐着的麻木双腿的折磨,一动不动。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老人竟“荣幸”地成为这些等着“献爱心”的人的谈资。几个看上去很淳朴的人对其他人大声说:“这个老人肯定是无家可归的乞丐,要不就是被儿女赶出家门的孤寡老人……”然而面对这些言语,老人始终不发一言,甚至连一个下意识的表情也没有。大家都觉得他是假的乞丐。过了一会儿,他们互相沉默了,没有关注他了。哪怕是看他一眼。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说别人呢!”一位少年响亮的声音划破了宁静的天空。

“说来也真是可笑!你们竟在这‘献爱心’!竟还好意思‘献爱心’!刚刚嘲笑了这位老爷爷的人,你们个个都是如此虚伪,献爱心活动你们积极参加,对!这样是帮助了贫困山区的人,但如果你们内心是这样嘲笑这位老爷爷的话,那大可不必!是!这位老人是可能是假的,但我怕他是真的啊!”说完,这位少年在老人的碗里放了些钱,对老人甜甜地笑了一下,便走了,消失在人群之中。

有些人听到刚刚的“怒吼”之后,纷纷给老人捐钱,并鼓励。老人流下了感激的泪水。谁都不知这位少年姓甚名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六年级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六年级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