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劳动技能大赛

赵子皓   2022-11-27   0

请看,我手中拿着的“宝贝”。这胖乎乎、圆滚滚、亮晶晶的玉米棒子。金黄中透着白色,就像黄金中镶进了汉白玉,通过大自然的精雕细琢之后,就成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玉米棒子,就成了比黄金更加珍贵的粮食。为了体验劳动的快乐,老师组织我们参加了一场劳动技能大赛——剥玉米。

老师把我们分成两个大组,要求在十五分钟内把手上的玉米剥完,然后再一粒一粒数出来,评选优胜者。

很快,就在我们摩拳擦掌之时,比赛开始啦!我左右看了看,发现小伙伴们剥得很专心,很积极,很自信。我当然不能左顾右盼,三心二意了。我赶快把目光移到自己手里的玉米棒子上,用手使劲搓,搓下了好几粒玉米。可是,速度太慢了,我又使出另一招压轴法,刮,用手把一排排玉米刮落。但是,这办法还是不够用。看来,只能使出压阵的办法:我用手在玉米棒子上一圈一圈拧,这个办法灵验,结合以上两种方法的优势,玉米粒开始像下雨一样掉在地上,发出“啪嗒、啪嗒”声。

手里的一粒粒犹如艺术品似的玉米粒落在地上,变成一片金色的海洋,仿佛还会有白色的浪花翻滚,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波浪增强,有时又汹涌澎湃。看着眼前这么多的玉米粒,像珍珠,像金子,像宝贝……我开心极了,快乐极了,兴奋极了。我就像一位艺术大师,在收获,在酝酿,在创作……

很快,剥玉米环节结束了。进入第二环节数数阶段。大家各自数着玉米粒,一、二、三……好自由,好惬意,好精彩啊!我蹲在地上,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有一种自豪感,自信心,成就感。手在动着,嘴在数着,心在乐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劳动长智慧啊!

这次剥玉米大赛,不仅能锻炼体力,更能增长知识。在老师的讲解下。我知道了许多玉米知识。玉米除了普通玉米外,品种很多,有早熟品种、中熟品种和晚熟品种,还可以根据玉米的类型分为马齿型、粉质型、甜质型、爆裂型和蜡质型等,玉米营养价值高,做法不一样,吃法不一样,可以做许多美味佳肴,是餐桌上的美食,是舌尖上的美味啊!

总之,劳动课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做的实践课。在劳动中能够学到很多东西,增长智慧才干,所以,我们从小要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长大以后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劳动技能大赛”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劳动技能大赛》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