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友谊作文600字

吴洛凡   2020-12-01   12

在我的心中,友谊是把朋友间的义气和集体的荣誉感结合在一起的。我所在的冰球队里,经常会发生一些矛盾,可很快能够解决,我认为,这就是真正的友谊。

2019年的暑假,我们在齐齐哈尔进行几场重要的冰球赛事,本来一切都还挺顺利的,后来因为一名队员状态不佳拖了后腿,我们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被对手三比零打败了。比赛结束,我们纷纷埋怨那个队友:“你为什么不传球?以为自己很厉害吗?”“要不是你,我们早都把韩国队打败了!”各种排挤、抱怨和挖苦像利箭一般射向这名队友,他默默无语,表情有些悔恨,也有着无奈。

在接下来的赛间训练里,那位队友没有来,我们有些得意,甚至还欢呼雀跃起来,仿佛没有了他,我们的队伍必将更加强大。可是,我们慢慢地发现没有那名队友之后,训练变得不再那么顺利,少了他,原本欢乐的集体气氛越来越沉闷,出错的地方也越来越多。大家这才意识到,团队中每一个人都是如此重要,只有团结齐心、互相支持,我们才有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们开始想念那名队友,大家达成一致,制作了一张道歉卡片,让教练代替我们转交给他,希望他能早些归队。

第二天,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正是那名队友!我们欢呼雀跃,拥抱着他,将他拥到了冰面上。这和我们之前的欢喜不再一样,我们是为他重新回归集体而欢呼啊!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一路挺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时候都不要排挤他人,要团结一心,为集体荣誉而努力。我们不仅要收获比赛的胜利,更是要获得真正的友谊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真正的友谊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真正的友谊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