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少年与流浪狗作文600字

罗灿基   2019-12-24   1317

冬日黄昏的时候,在人往车来的街头里,有一只流浪狗在街头寻找食物。它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瘦骨嶙峋,身上还脏兮兮的。

这时,有一个人背着书包正急忙赶回家。这个人是谁呢?他是陆天,上六年级。今天他打扫卫生,打扫得有点晚,所以很晚才放学回家。他穿的衣服很少,双手不停地搓着,嘴里不停地哈气,陆天说了一句:“真冷!”

在回家的途中,陆天遇到了流浪狗。陆天看到它身上很脏,没东西吃,而且全身都在发抖。陆天觉得它很可怜,看着小狗对它说:“就把你抱回家吧!”说完,他把流浪狗抱起来,小心翼翼地抱回家。

回到家后,陆天站在门外想:爸妈同不同意养狗呢?于是,陆天一边抱着狗,一边敲了敲门。之后,陆天的妈妈打开了门,看着陆天。陆天结结巴巴地说:“嗯……妈,我……可不可以养只狗?”他有点害怕。陆天的妈妈听完后,连忙把狗抱过来,抱进厨房,拿出盆子接水,把狗清洗一番。妈妈在洗的时候,对陆天说:“想养只狗,可以。我怎么会不同意呢?这下有玩伴了。给它取个名字,叫朵朵好了。”“耶!我可以和朵朵玩了!”陆天说。

清洗好后,陆天和朵朵玩了起来,玩得很开心。不久,陆天和朵朵就睡了。

晚上,有一个小偷躲在陆天家,就想偷东西走人。小偷刚要偷东西时,朵朵醒来了,看到了小偷,冲着小偷大叫,小偷吓得落荒而逃。而陆天和妈妈被叫声给吵醒,就下去看看。下来了,看到了小偷逃跑的身影,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们摸了摸朵朵的头,说:“朵朵真厉害!现在都可以看家护院了。”朵朵一下跳到了陆天的怀里,然后,大家就安心去睡觉了。

就这样,朵朵成为了家人最亲密的朋友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爱心少年与流浪狗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爱心少年与流浪狗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