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500字(冬日的街头)

钟斌予   2021-11-14   0

1、冬日黄昏时车来人往的街头...

作者:钟斌予

今天是志愿者徐明的第一天志愿者生涯。

街上寒风呼啸,徐明搓着双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当了一天的志愿者,他累坏了。

雪下的很大,走在雪上“嘎巴嘎巴”的响。突然,徐明听到了一个小孩的哭声。他连忙摘下耳罩,仔细捕捉那哭声。他顺着哭声来到了一个不通风的小巷子里。

徐明看到了一个小男孩,他卷缩在一个小角落里,伤心的哭泣着。

徐明走过去,蹲下来,关心的望着那个小男孩,说:“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小男孩也不看徐明一眼,哭着说:“陆明”。徐明说:“你好呀,陆明。我是志愿者徐明,你这是怎么了呀?天都快黑了,这样很不好的!”陆明擦了擦眼泪,道:“你说的那些我都知道,可是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而且我特别的饿,都快不行了”。陆明又哭了起来。

徐明想:“原来如此,我先带他去吃点东西吧!”徐明说:“陆明,叔叔先带你去吃点东西。”陆明点点头,和徐明来到了一家小面馆。陆明听见徐明说:“老板,二两小面边!”便拽了拽徐明的衣服,说:“我想吃牛肉面!”徐明摸了摸明天早饭的五元钱,咬了咬牙,给老板说:“老板,这儿再给你5块,加成牛肉面。”

陆明和徐明坐在凳子上,徐明问:“陆明,你知道你父母的电话号码吗?”陆明说:“知道。”徐明说:“那就好,你来输入一下你父母的手机号。”徐明把手机给了陆明。

陆明吃完面后,他的父母就赶到了面馆,在给徐明再三道谢后,领走了陆明。

徐明走着,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心里无比的自豪,虽十分寒冷,可他心中仿佛有个太阳,光芒万丈!

2、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500字

作者:李恩同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日,乌云密布,好像老天爷发了火,风“呜,呜”的吹着,仿佛风神正在哭泣。一辆公交车上,人不算多,却每个位置都坐满了。车上的人们都面无表情的盯着冰冷的手机,各干各的事情。

这时候,一位女子不小心把手里的一小袋水果和手机掉在了地上,水果散落了一地,滚得到处都是。女子刚想蹲下去捡,一位看上去已经年过八旬的老人便飞扑过来,用自己的身体盖住了水果,他神情紧张,脸绷的紧紧的,边挥舞着他的手边大声喊:“快跑!快跑!”车上所有人都被这一幕吓到了,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疑惑的看着,并与旁边的人窃窃私语:“唉,这怎么回事啊?”“不知道啊,看看吧!”

正在人们疑惑时,一位老奶奶颤颤巍巍的从公交车里面的一个位置走到那个老人身边,一边扶起了他一边安抚着老人的情绪。等那个老爷爷情绪没有那么激动了过后老奶奶便满脸歉意的向那群窃窃私语的人们道歉,人们都安静了下来:“对不起,那个老人是我老伴儿,他患有老年痴呆症,他是一名退伍军人,记忆力还停留在那个战争的年代,实在对不起大家了,耽误了你们!”说完,她便搀扶着老人下了车。

这个时候,天气突然晴朗了起来,蓝天白云,阳光撒下来,照在了每个人身上,温暖了所有人。

3、冬日黄昏时的街头作文500字

作者:李奕菲

冬日,又一个黄昏来临。夕阳西下,天边的半个红火球已经摇摇欲坠,时刻准备下岗了。在这条小巷的街头,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车流已经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这时,正是孩子们放学,大人们工作完回家的时候,虽然有些忙碌,但也有些温馨。

在巷子的拐角处,一颗已经干枯的黄桷树矗立在那儿,它就像忠于职守的保卫,一年四季就都在。突然,从巷子里跑出来一个男孩,前面还有一只小鸟在精疲力尽地飞着。他,就是全校闻名的淘气包——陆天。陆天在学校可是闹翻了天,一会儿把口香糖粘到女同学的裙子上;一会儿把班上的电脑重置系统,让老师找不到文件;一会儿又把足球踢到窗户上,差点碎了玻璃。老师也拿他没办法。今天,陆天又不知道要干出什么“好事”。

只见陆天一直追着那小鸟不放。他直起腰,抬起头,手有几次都碰到了小鸟,可小鸟只扑腾了两下翅膀,逃过一劫。过了一会儿,那只小鸟明显体力跟不上了,仔细一看,小鸟的翅膀上有了几点血迹,原来它受伤了!陆天伸出恶魔似的“爪子”,嘴里发出狮子般的怒吼,扑向那只小鸟。

陆天捉鸟的这一情景,正巧被刚赶集回来的爷爷看见了。只见陆天的爷爷三步并做两步朝陆天走去,大喊:“陆天!你个小兔崽子,一天净干坏事,现在还学会捉鸟了,看我不教训你!”爷爷气得怒目圆睁,头发和耳朵都竖起来了。爷爷想上前阻拦,可陆天已经把那只小鸟捧在了手心里。

爷爷说道:“陆天,小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爱鸟,护鸟,赶紧把这只小鸟放生了!”可哪料陆天把手里的小鸟揽进了自己的怀里。爷爷也毫不让步,说了没用,只能动用“家法”了。爷爷抬起手来,眼看着马上就要打在陆天的身上了。“爷爷你看,这只小鸟受伤了,我们要回去给它上点药。”陆天从来没有这样怯生生地说。

爷爷听了陆天的话,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他望着天边的最后一抹阳光,沉思了一会儿,对陆天说:“带上这只小鸟,回家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500字(冬日的街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500字(冬日的街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