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谷梦方   2020-10-12   35

我有一个“性格多变”、严肃、认真、爱干净的妈妈。她时而变成阴天,时而又变成晴天,她总是把家打扫得一尘不染。

“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起来!”“吃饭了,叫你几遍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让大人帮忙!”------看,这就是我妈妈“咋呼”的样子,这已经成为我们家的日常声音,虽然听上去有些吵,不过正是这些声音才使我们的生活井然有序。我经常惹妈妈生气,有一次,妈妈刚拖完地,干干净净的地面,都能当镜子了。然而让小时候不懂事的我用黑脚丫在上面踩了一连串脚印,妈妈在旁边生气地说:“你干什么呢?我刚刚拖得地,你快点到别的地方去!”我就是不听,突然我叫了一声,我摔倒了,因为地本来就光,再加上我跑来跑去,把自己摔了个底朝天。妈妈跑过来,一边批评我,一边关切地问我,哪里摔疼了没有,我哪里顾得上说,只管自己在那哭。现在想起来,我也不经嘴角上扬,那时候的我多么逗人呀。

我的妈妈也很爱美,她的桌子上、包包里、洗漱台上,都是她的那些瓶瓶罐罐,大小都有,把我看得眼花缭乱,但妈妈却把那些放得整整齐齐,虽然很多但不乱,看吧只要妈妈呆在卫生间不出来,准是又在捣鼓她那些瓶瓶罐罐呢。

妈妈是一位老师,所以非常注重我的学习。每次成绩一下来,她就拿着试卷和答题卡,一道一道地给我讲解,她很有耐心,哪道题不会就一直给我讲,直到我会为止。

在我住校之前,我还不会叠被子,所以都是妈妈叠。每天早晨,我还在睡梦中,她就起来了。她的闹钟准要早20分钟。她开始做饭时,我才悠悠的醒来,伸一个懒腰、起床、洗漱、收拾好书包、做完这些,刚好可以吃妈妈做的美味早餐,然后和妈妈一起坐车去学校

在我看来,她有做不完的家务,吃了饭去洗碗,洗了碗她又去拖地,每天除了工作总是做家务,她每天让我们保持着早睡早起,自己虽然累却因事情多而睡得迟起得早。

我从小就不是一个很听话的好孩子,好动淘气,我妈妈在我身上所花的心血是别人的好几倍。她是一个把什么事情都分得清清楚楚的人,说一不二。为了我妈妈真的是操碎了心。

我只能引用别人的话来说妈妈——世上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妈妈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妈妈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