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作文600字

李佳阳   2021-06-23   0

每个人,都有一段乡情,想要遗忘,却总是与岁月共峥嵘。那是一种淡淡的忧愁,也是一份深深的怀念。

仲冬,天灰蒙蒙的,伴随呼吸的白气发抖。身边,寒风将树叶卷起又猛地将它甩回地面。大街上,人们缩着脖子又匆匆离去。

我跑去集市买白菜。

“阿姨,你这白菜多少钱?”

“一元一斤。”阿姨笑靥如花。篓子里的小白菜绿油油的,似乎映得竹篓周围的空气绿了几分。

“好勒!”过了一会儿,阿姨手一顿,似乎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小姑娘,那个老奶奶的菜比我的更好呢,你快去!”侧目望向旁边的卖菜老者,岁月爬上了她的发梢,那弯拱的腰背,黝黑的面目,板滞的眼光,活像一个雕像。老人的篮子里也是小白菜,却是细细黄黄,好似营养不良。“你别看她小白菜又黄又小,但可好吃了。”阿姨给我做了个手势,我好像明白了什么。“老奶奶,这些菜我全要了,给你钱。”奶奶缓缓抬起头,用她那糙如树皮的手接过钱。一侧的阿姨,便朝我笑笑,笑容为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几分暖意。我走在小道上,阳光拨开迷雾,撒在我的身上,暖暖的。

路崎岖不平,秋雨纷纷。脚下泥土坎坷不平,泥浆向上奔涌。我的心悬在半空中。外婆年岁已过花甲,可车速令人畏惧。“呼——”风在耳边刮过,雨愈下愈大,车、雨在拼搏,我害怕地抱紧外婆。猛然车身一歪,只觉得头昏脑涨,心跳如鼓。我晕了过去。泥土潮湿的腥味,“唤醒”了我。“哎呀,你们快来,瓜娃子掉泥浆里了!”邻居召集了七大姑八大姨,把我和外婆拖了出来。电瓶车怎么办?“一二三,一二三,拉!”雨珠打落在他们发梢,从脸颊滑下。雨珠滴落,滴落在我的心里,荡开一阵阵涟漪。眼眶湿润,大姨见我满身泥浆:“来,到我家里洗个热水澡,下着雨呢!别感冒了。”“好!”我哽咽地回答。

乡情尽在那一声关心,那一句安慰,那一个动作。足以让我眼眶微红,内心荡漾。

上一篇:

下一篇:语文轻轻从我身边走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乡情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乡情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